登入

登入 取消

【里約大冒險Rio】震撼視野繽紛新體驗

  /  藝術美學

2011/4/5 17:13:17

記者王建宇/報導

由藍天工作室花費多年精心打造的3D動畫片【里約大冒險】,由台灣開始展翅高飛,提供了中/英文版,可以在這些限定的場次進入影廳開懷體驗。而這也是藍天工作室繼【冰原歷險記】系列後的最新作品,為了完美呈現每個畫面中的人物和可愛的動物,製作團隊運用最精緻細膩的動畫技術,加上創意十足的場景和故事設計,以打造這部今年度話題動畫片。



無論是中/西方在配音的卡司也請到才華洋溢的明星上場,好萊塢的明星有:安海瑟薇、傑西艾森柏、知名天團主唱will.i.am 以及影帝傑米福克斯;台灣則是請來了偶像歌手許仁杰和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徐佳瑩,還有影壇資深前輩乾德門共同獻聲。



由於電影裡的主角是鳥兒,為了讓電影中的鳥兒更佳活靈活現,藍天工作室的每位動畫師在精心的研究下都變成了自然鳥類專家,他們觀察這些鳥類的動作、羽毛、頭冠,還有所有習性,光是阿藍的部分,製作團隊研發了褶皺變形器”(Ruffle Deformer)的羽毛渲染器,為每隻鳥兒的每根羽毛染色。



加上更細膩的處理,像是高光與表面紋理。尤其是阿藍,觀眾甚至可以看到他鳥嘴邊的刮痕、碎屑與凹坑,再加上每隻動物特有的鮮豔色彩,透過3D大銀幕看來生動活潑,令人驚豔連連,即使挑戰連連,但結果卻令所有參與的人員開心不已,成就感十足。



電影引人注目的其中一件事情是音樂元素,導演請來的巴西的樂壇教父賽吉歐曼德斯(Sergio Mendes)親自為整部電影注入熱情洋溢的南美風情,而上列的所有大咖級偶像也為此慷慨獻唱。由影帝傑米福克斯+甜姐兒安海瑟薇+will.i.am共同演唱的HotWings動感十足,美妙樂聲直衝雲霄,另外由R&B天才泰歐-克魯茲(Taio Cruz)的最新單曲—Telling the World(為電影剪輯了一段又酷又美的MV),以及電影裡壞壞鳥耐久演藝原始版的“生氣鳥”,則令人莞爾。讓所有影迷在夏天還沒來臨前,就可以盡情享受這股熱情四溢的歡樂氣息。



【里約大冒險】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從小就與主人琳達相依為命的阿藍,是隻瀕臨絕種的藍鸚鵡。一天下午,來自南美洲的鳥類專家登門造訪,表達希望能夠為阿藍培育更多下一代,但另一隻母鸚鵡在巴西的里約,因此阿藍和琳達來到了里約。但女主角珠兒第一次見到阿藍並不開心,但沒想到她們在相識的過程中竟意外的落入走私者手中,接著,珠兒才發現:阿藍竟不會飛。



不過,二鳥不打不相愛,加上大嘴鳥拉斐爾,迷你鳥尼克與大肚鳥派卓敲邊鼓,阿藍與珠兒終於開始彼此產生好感。充滿野心的走私者仍覬覦在後,阿藍和珠兒將如何突破層層驚險回到主人的身邊?一場逗趣且緊張刺激的旅程,即將在這個美麗如花的巴西大都市展開。



圖說:【里約大冒險】中的動物角色超可愛。福斯/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