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忠孝街93巷及媽祖樓鄰近並未施工

  /  市政集錦

2014/2/12 09:05:57

【台南訊】有關11日報載本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媽祖樓附近巷弄甫鋪設新紅磚道,日前因暫置新的灰色石磚,遭誤以為將再度開挖乙節,本局簡短澄清如下:



一、 本次施工為金華路西側,東側無施工:因巷弄施工空間較為狹窄,相關報導所攝金華路東側(忠孝街93巷內)暫置於三合里活動中心外側之石塊材料,係本局承包商為進行金華路西側「兌悅門街廓」工程所需,向里辦公處洽借暫時置放。由於金華路西側端工程已近竣事,近日內該批石材就將安裝於金華路西側,完成施工。



二、 審慎運用公共預算,錢花在刀口:由於三合里活動中心及忠孝街媽祖樓附近之巷弄,近年方完成新設紅磚鋪面,故在去年政策規劃之初,即不在年度先行之街區改造規劃範圍內。本局去(102)年即已言明,由於執行預算規模不大,在後續歷史街區陸續完成指認及振興之前,僅先行運用少數預算,小規模進行市內4街區鋪面環境改造。如同北區自強街區前甫於98年竣工「府城街區風貌景觀改善計畫-鎮北坊街區環境改造工程」,完成長北街21巷至烏鬼井及公園南路之自強街段的改造整頓,基於公共建設短時間內不應重複投注資源於同地原則,本局審慎運用預算,部分人士擔心之重複施工疑慮,並不存在。



三、 為免報導造成市民朋友及民意代表先進誤解,特澄清如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