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國會外交,立委陳亭妃今赴韓考察文化暨經濟建設

  /  市政集錦

2014/2/14 09:04:24

立法院「台灣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副會長立委陳亭妃,昨早前往韓國參訪考察,將與名譽會長林佳龍、會長陳歐珀一同到首爾與韓國國會議員交流,並到仁川考察經濟自由區及世宗市考察國土重劃、均衡發展、韓國的社會住宅等議題。陳亭妃表示,此次參訪,主要是要借鏡韓國幾個著名、進步城市的經驗,以期台南市未來經貿和文化、交通建設能夠與日俱進,對於民間各種交流,也有正面幫助,會將考察內容做為國會問政重要議題。



 陳亭妃委員說,台灣與韓國有很多相同城市發展的基礎,借鏡韓國城市治理的經驗,將可成為未來台南發展的基石,她與韓國產業及智庫都有緊密交流,對於台韓雙方發展亦有著墨,去年更跨黨派立委創立「台灣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目前擔任副會長,為期三天的參訪重點,包括韓國獲選為二0一0年世界設計首都,享譽全球「經濟文化國際城」首爾市,及「仁川經濟自由區」如何一躍成為南韓三大經濟自由區之一,借鏡其交通物流及產業發展,作為未來「台南安平商港」發展政策。另參考韓國如何讓都市更新和社會住宅成為韓國朝野共識,成為亟需解決的首要社會議題。



 陳亭妃強調,中央長期以來對台灣資源發展重北輕南,使得南部建設失衡,台南除是文化首都外,更有其他縣市所沒有的優勢,包括天氣佳,水資源及土地資源豐富,但都欠缺中央的關注。



陳亭妃指出,行政院核定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及自由貿易港區的「台南安平商港」,因中央遲遲未能完成北外環交通建設和安平跨海大橋興建,導致失去許多契機,其次,台南機場雖於三年前開放國際包機,但因現代化設施尚未完備,交通整頓不足,能見度有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