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區公所與桃山日式料理「安全餐廳」簽署,打造安全新南區

  /  市政集錦

2014/2/17 22:08:34

〔記者石井報導〕南區區公所於二月十二日與南區桃山日式料理餐廳進行「南區安全餐廳簽署儀式」,由南區區長劉啟崇與桃山餐廳董事長鄭安世簽署,並邀請副市長顏純左擔任見證人,市議員、市府長官與會來賓及南區三十九里里長共同見證這項隆重且具意義的儀式。



 南區區公所表示,「安全餐廳」主要為提供預防酒駕宣導及代客叫車等服務,降低酒駕發生的交通意外,希藉由公部門及民間單位的合作,發揮由下而上的地方自主安全意識,提供更好及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共同打造安全新南區,創造「優質餐廳,南區第一」雙贏局面!



 文南里長陳清泉為南區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中「交通安全促進組」組長,擇定位於文南里老餐廳及交通便捷「桃山日式料理餐廳」作為第一間南區安全餐廳,陳清泉除擔任南區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組長外,也同時擔任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平時除關心各里長生活動態,也熱心關心各里的里政不遺餘力。

 南區安全社區推動委員會組長松安里長黃高能、大恩里長施國熙、南華里長林月卿也表示,將跟隨文南里的腳步,將在里內選擇適合的地點及餐廳,推動「南區安全餐廳」。



 南區區長劉啟崇表示,二0一二年開始打造全新南區安全社區,並推動許多促進方案,如活動中心加裝樓梯安全防護網、增設AED傻瓜電擊器、居家安全調查等,南區的學校單位如南寧高中、喜樹國小也踴躍配合南區安全社區計畫,開發許多創意的校園安全促進方案,如腳踏車考照訓練、交通安全漫畫比賽等,南區現在正如火如荼推動「南區安全餐廳」促進方案,首先選於位在健康路二段桃山日式料理餐廳,作為南區第一間「安全餐廳」,除日常必要酒駕預防宣導、成立緊急安全庇護站,更重要是提供飲酒顧客「代客叫車」服務,並填寫叫車時間、車牌號碼等紀錄單,作為後續的安全追蹤,宣導民眾「開車不喝酒,酒後絕不開車」的安全觀念,期能降低南區因酒駕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

(圖說)南區區公所於二月十二日與南區桃山日式料理餐廳進行「南區安全餐廳簽署儀式」,由南區區長劉啟崇(中)與桃山餐廳董事長鄭安世(左四)簽署。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