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前進校園藝起去看戲 風神寶寶首站新進國小 」

  /  藝術美學

2014/3/15 10:06:28

【台南訊】為培養學生的文化素養,培育未來潛在藝術欣賞人口及推廣校園藝文活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14學藝鼓掌」前進校園藝起去看戲計畫,邀請表演團隊走入校園進行推廣,同時鼓勵學生走入劇場觀賞演出,由各藝術領域代表之團隊演出為學生量身打造之表演活動,讓學生可以親身感受劇場空間之氛圍。



首場特別邀請嫡傳自明華園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把藝術送到校園,分別於3月17日(週一)、3月18日(週二)及3月20日(週四)陸續到新營地區的14個國小及幼稚園進行藝文推廣演出。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台灣第一個用歌仔戲與東方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場,其作品結合了歌仔戲藝術與舞台劇奇幻魅力,同時致力於年輕觀眾的培植及打造吸引孩童愛上歌仔戲的作品。本次邀請其演出之創團大戲《風神寶寶之火焰山》,以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兒子紅孩兒化身成風神寶寶,展開一段令人驚奇的火焰山冒險之旅的劇情,吸引孩童參與之興趣及目光,利用學童與團員互動及邊說邊演的歌仔戲身段口白解說,讓國小學童瞭解欣賞台灣表演戲劇之代表─歌仔戲。同時該劇將在4月5日(週六)及4月6日(週日)14:30於新營文化中心售票演出,希望喜愛此劇的觀眾能到劇場觀賞完整的演出。



此外,為鼓勵學生走入劇場看戲,本局也特別邀請薪傳打擊樂團及舞工廠踢踏舞團規劃適合國高中學子觀賞的節目。分別於4月10日(週四)10:30及14:30邀請南新國中及新營國小學童到劇場觀賞由薪傳打擊樂團演出精華版《擊緻歡樂》,以創意打擊樂讓青年學子感受打擊樂之律動力量,演出後更有打擊體驗課程,讓學子瞭解打擊樂的藝術之美。4月24日(週四)13:30則邀請新營高中及新營高工的學生觀賞由舞工廠踢踏舞團演出《我的鞋子有鐵片》,以「創意節奏」與「東方元素」為主張,融合傳統與創新,顛覆觀眾對踢踏舞的一般印象,並規劃踢踏講堂,帶領學子認識踢踏舞,感受踢踏舞的熱情與肢體動作。



為推動地方藝文活動,增加學生欣賞優質表演的機會,藉由本次活動規劃推廣,提供學生劇場體驗的節目,特邀請在地學校共同推動,讓更多學子對台灣精緻表演文化有更深度的認識,同時也希望能藉此培養未來的藝術欣賞觀眾。



別忘了4月5日及4月6日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演出,逗趣的內容,堅強的演出陣容,喜歡歌仔戲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



購票資訊:票價200/300/500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home/home00/index.aspx或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 電話:(02)2302-6363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