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臺灣國際蘭展 經發局以五感呈現 產品賣到缺貨

  /  藝術美學

2014/3/16 20:11:01

【台南訊】3月8日開園的「2014臺灣國際蘭展」,已將進入尾聲,預計在接下來的周末會有更多遊客湧入參觀,可望締造空前紀錄。在今年的臺灣國際蘭展中,市府經濟發展局於「臺南樂活館-蘭花生活應用區」布展,運用180坪展區,將蘭花衍生性商品作最佳化的呈現,吸引眾多民眾參觀,有些商品甚至賣到缺貨,非常搶手。



市府經濟發展局別出心裁,以臺南老屋氛圍,展示蘭花元素與生活之結合,營造蘭花融入生活之體現;藉由客廳陽台、臥室書房、衛浴及精品等四大展區來展現蘭花融入生活中之應用,使參觀民眾在「眼、耳、鼻、舌、身」五感方面都能感受到蘭花的妙用。



走入「蘭花生活應用區」,一眼就能看到大型仿古厝木造門,象徵「蘭來臺南」(台語:「咱來台南」的諧音),以迎接參觀民眾;在木造門旁是一棵以兩百株各式蘭花裝飾的大樹,樹下有香氛噴霧機定時噴灑製造出「維納斯」特殊香氣,帶來嗅覺上的感受。走到陽台區,有一組具傳統新意的長凳、浮雕茶具組及盆器,打造古人養蘭賞蘭的閒情逸致。



進到室內,從玄關優雅的燈飾、傘到客廳的茶點、茶具、設計包、鈦蘭筆、桌鐘等,都顯示出愛蘭人的生活品味。在精品區則可以看到蘭花相關飾品、工藝品,也可欣賞到特殊的蘭花玻璃藝術隔屏,呈現仿真蘭花融入日常生活中。最吸引遊客的是衛浴區與臥室區,眾多的保養品、化妝品、香水、寢具等產品,讓人愛不釋手,銷售量也扶搖直上。



在整體氛圍營造規劃下,展出以來獲參觀民眾的肯定與好評,對多元的展出及展售內容,都至表驚豔,吸引眾人駐足。據經發局表示,到目前銷售最好的商品是保養品及清潔品系列,因為在坊間蘭花保養品還不普遍,格外受到消費者喜愛。另外蘭花陶瓷花瓶也廣受好評,賣到缺貨,目前已緊急補貨中。



2014臺灣國際蘭展展期至3月17日,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觀體驗一年一次的臺灣國際蘭展。更多訊息可連結至官網www.tios.com.tw/2014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