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第一百個客人不用錢? 「一碗湯麵」的親子舞台版

  /  藝術美學

2014/3/18 23:22:43

【台南訊】在高雄成立16年的親子劇團-豆子劇團,曾用繪本改編的「一片PIZZA一塊錢」親子舞台劇,創下全台巡演兩百場的好評佳績,今年豆子劇團的招牌菜-互動劇場,即將推出「一片PIZZA一塊錢」的續集「第一百個客人」,再次改編郝廣才先生的繪本,整齣戲劇充滿歡笑與人與人之間的甜蜜香氣。在高雄創下場場爆滿的佳績,盛況空前、一票難求的轟動口碑。



互動劇場一直是豆子劇團的招牌中型演出,故事進行到一半將台下小朋友請到台上去,在毫無預演的情況下,自然的讓孩子們成為台上的角色之一,也因為孩子們的參與,讓劇場瞬間充滿可能性與不可預知性,每一場都是獨一無二的爆笑演出。



而一向重視親子關係與人文關懷的豆子劇團,也在「第一百個客人」當中,述說一段感人有如「一碗湯麵」的祖孫情。故事中大熊阿比與鱷魚阿寶合開了一間「幸福點心店」,一天來了一對祖孫,他們只點了一份最便宜的披薩合吃,阿比、阿寶決定用善意謊言告訴他們是第一百個客人,有免費的餐點可以享用,想讓這對祖孫都能吃的飽。阿比、阿寶看著滿足的祖孫,開心了起來,覺得「不用吃,也會飽」。隔天他們發現小孫子站在門外數啊數,想再次當第一百位客人,讓生日的奶奶也吃個飽,阿寶阿比不忍心讓小孫子吹風受凍,趕忙找來一堆人來幫忙…到底有沒有湊齊一百個客人呢?而此時,給予他們一塊金幣的朱富比老闆帶著大財富來到,到底阿比、阿寶選擇不讓老奶奶與孫子失望,還是選擇大賺錢呢?



豆子劇團團長葉俊伸表示:「這次的舞台使用大量的甜點當主視覺,蛋糕與PIZZA製作成的甜點舞台,加上故事甜蜜、親情又動人,當然不失動物間的幽默風趣,讓你雖然吃不到舞台上的甜點,但可以享受到『不用吃,也會飽!』,當然互動劇場讓你一張票看兩個故事,下半場更是緊張刺激的『第三個蛋糕』,聖誕節前夕,交換禮物的蛋糕居然不見了,到底偷蛋糕的聖誕怪客是誰?讓全場一起緊張推理!邀請大家來看戲。」



「第一百個客人」演出時間,103年3月23日週日早上10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或致電豆子劇團,07-5505596轉18。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