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 39團拍片類型確定

  /  藝術美學

2014/3/17 22:37:50

【台南訊】 即將於4月下旬登場的「2014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入選的39團隊已經出爐,今年指定的拍攝片型包括喜劇片、浪漫愛情片、動作片、懸疑片、科幻片、歌舞片、西部片、公路電影、黑色幽默片等, 17日上午文化局首度邀請今年入選的各團隊代表齊聚愛國婦人館,舉辦決定團隊命運、令人屏息的「抽籤大會」,現場熱鬧緊張。



影視支援中心指出,今年的「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由於各界拍片好手的支持,報名狀況非常踴躍,短短10天的報名時間,湧進共100件來自國內外各地的報名資料,其中不僅有分別來自北中南的大專院校組成的團隊以及打破學校限制的跨學校組合,還有來自美國及香港組成的團隊,更不乏來自臺灣南北兩地的影視工作室或電影愛好者組成的專業團隊。今年的「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也成功吸引在臺灣定居的外籍人士,充分說明「熱愛影像無國界」的競賽理念。



文化局表示,「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兩年來已經成為國內年輕的影像創意工作者每年搶破頭報名朝聖的重要競賽節慶。17日的重頭戲「39團拍攝類型抽籤」,邀請主辦單位市府文化局的周雅菁副局長為39個團隊親自抽出「拍攝類型」,周副局長說,類型抽籤是今年新增的一項限制,不僅讓今年的「39競賽」增加困難度,也增添影片競賽的趣味性。比方說,一部短片原本是要拍攝愛情內容的故事企劃,因限制拍片類型抽到「魔幻片」,作品的呈現必將更為豐富有趣。今年「39」作品,邀請大家拭目以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