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應用科大創校50年 音樂饗宴登場

  /  藝術美學

2014/3/24 21:54:16

【台南訊】法國國寶級小提琴家,現年75歲的法比學派大師吉拉‧普雷(Gérard Poulet),3月26日晚上7時30分將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乃建堂與蘇顯達教授及鋼琴家川島余理合作演出普朗克、貝多芬、普羅高菲夫等人的作品。

被國際樂壇視為法比學派正宗傳人的普雷,1938年出生於法國,12歲就在眾評審一致通過下,以小提琴演奏第一名畢業於巴黎音樂院;更以18歲之齡技壓群雄,贏得義大利熱亞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首獎。普雷精鍊的演奏技巧,細膩內斂的音樂詮釋,兼具力與美的神采,琴聲出神入化。

現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及音樂研究所所長的蘇顯達教授,是揚名國際樂壇的小提琴演奏家。他足跡遍及歐美,優雅細緻的音色,無懈可擊的琴藝,精鍊動人的音樂性,如潮的佳評對台灣愛樂者應該相當熟悉!

此次普雷將與鋼琴家川島余理(東京藝術大學講師)合作演出,曲目有貝多芬在1802所寫的作品30號第一首,A大調第六號小提琴奏鳴曲,這作品共3首,是獻給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另一首是普朗克的小提琴奏鳴曲作品第119號;下半場與蘇顯達教授共同演出普羅高菲夫C大調雙小提琴奏鳴曲,及莫茲可夫斯基爲雙小提琴的組曲。這難得一見的雙小提琴奏鳴曲作品,讓樂迷親炙當代法比學派正統傳人的小提琴藝術,也同時一睹二位當代小提琴大師的風彩。

相關資訊及索票方式可電洽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辦公室

06-2423945。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