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藝博順利落幕,總成交額突破七千五百萬

  /  藝術美學

2014/3/27 18:55:58

本次台南藝術博覽會於3月25日圓滿落幕。四天展期共計創下超過五千名參觀人次,總成交額突破七千五百萬,單間畫廊有超過七百五十萬的驚艷表現。此外,無論展覽或講座活動,皆吸引各年齡層觀眾參與,顯見藝博會不僅刺激市場,促進藝術人士彼此交流,更具有美學教育作用,讓藝術欣賞與收藏的習慣普及化。



年輕藝術家、當代藝術作品的銷售表現亮眼,新藝獎藝術家也受到相當關注。而「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收藏」,第一次推出便一鳴驚人,各畫廊推出三萬元以下的作品售出超過八成。台南本地的畫廊成績都相當豐碩。德鴻畫廊展出奈良美智,許多民眾來不及觀賞就幾乎銷售一空。格爾畫廊帶來謝明錩的寫實水彩全數完售;涵藝術成功將日本藝術家林靖子的高價作品交到藏家手上。么八二畫廊則表示:除了南台灣地區,本次也接觸到許多來自中、北部的藏家,年齡層分布廣,並且擁有開放的品味與強烈求知欲。



朝代畫廊的千萬草間彌生油畫,引起各界詢問,也讓觀眾大飽眼福。采泥藝術中心在大億麗緻酒店大廳展出李光裕的大型雕塑,許多民眾爭相搶拍,展間內作品也大受歡迎。尊彩藝術中心展出內容新舊交融,廖繼春、陳德旺、席德進的作品皆快速被收藏,年輕藝術家亦表現不俗,壓克力繪畫、攝影、和版畫創作等多樣類型創作皆頗受藏家青睞。



2014台南藝博年度成交額創新高,每個展間幾乎都有大有斬獲。即便受時事影響,人潮密度不若往年密集。但藏家皆於展期間陸續現身,銷售狀況更是倒吃甘蔗。畫廊協會理事長表示,多數參展畫廊一致肯定「審慎低調、具文化素養」是台南收藏家的共同特質,讓畫廊能夠更放心地將作品交到藏家手上。不會過度擁擠嘈雜的看展環境,也確保了看展品質和畫廊與藏家的交流空間。晴山藝術中心也分享,與台南收藏家建立關係,需長期耕耘來培養默契與信任。尊彩藝術中心和伊日美學也分別觀察到藏家的年齡層分布越來越廣,也接觸到來自不同地區的藏家。



台南藝術博覽會已逐漸培養出品味認同更多樣的支持者,而台南本地遍地開花的新興藝文空間,和政府積極的藝文相關施政,也都是促成台南藝術博覽會一年比一年成功的因素之一。本次台南藝博會順利落幕,同時也接收到許多民眾迴響,期待明年活動再度舉辦。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