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茂迪關懷系列講座 顏聖紘主講「別想吃我!擬態演化的多樣性」

  /  藝術美學

2014/3/26 21:22:51

【台南訊】長年致力推廣科普教育和社區服務,茂迪關懷系列科普講座在南科園區頗具口碑和知名度。2014年特別推出「科學不簡單」精華講座,邀請最專業的科學家,以深入淺出的語彙破除科學行外人的心理疑慮,帶領大家一窺科學的奧妙與趣味,解讀最新科學趨勢。



第二場「別想吃我!擬態演化的多樣性」,4月11日即將登場。中山大學顏聖紘教授將帶領大家深入了解,生物為了躲避天敵、增加繁衍的機會,演化出千奇百怪、令人嘖嘖稱奇的「擬態」,一同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奧妙。



第一場「發現天文之美」,全場滿座,450位聽眾跟著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教授,認識彗星的形狀、如何運轉和命名,解讀彗星現象和人類的探測。豐富的天文知識和精彩圖片,加上孫老師具有風趣幽默的演講魅力,信手拈來即是學理基礎的譬喻實例,大家在輕鬆的氛圍中,收穫滿滿。



此系列講座由「科學人」雜誌10年來舉辦的66場演講中,嚴選精挑四場經典講題,讓南部夥伴有機會參與精彩的科學之聲。講座全程免費。凡報名參加,並在《科學人》FB粉絲團的報名動態訊息上「按讚+留言」者,即有機會獲贈延伸閱讀好書。座位有限,請及早報名,以免向偶。

講座預告:



4月11日 顏聖紘主講:別想吃我!擬態演化的多樣性



5月23日 趙丰主講:地磁反轉惹災禍,怎麼回事?



6月27日 高涌泉主講:費曼圖的故事



時間:19:00-20:30,18:00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遠見國際演藝廳 (新市區大順六路12巷6號)



報名:一律網路報名,請上科學人網站報名。憑列印之「入場憑證」進場



注意事項:公務朋友參與,可獲得1.5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朋友上台南市教網中心學習護照報名,點選南科實小開設之研習課程,參加者可獲得1.5小時研習時數,歡迎踴躍報名!



服務專線:02-23926899分機888(週一至週五9:00~18:00)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