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春日茶會.茶文化嘉年華

  /  藝術美學

2014/3/30 22:16:54

【台南訊】府城三月天,仲春好時節,正是「台南市茶藝促進會」備受矚目的傳統茶會 ~~「春日茶會」登場的季節,從3月28至30日三天在「臺南文化中心」舉行。今年除傳統的茶席和品茗活動之外,增加「話說紅樓三帖茶」的活動,由名作家 王美霞率領林黛玉、薛寶釵和史湘雲等三大金釵展演,茶會活動導入文化層次,"台南茶聯"新任理監事團隊的用心,備受讚譽。



這項活動由 「台南市茶藝促進會」和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聯合辦理 ,理事長曾志成表示,府城每年三月的「春日茶會」和十一月的「赤崁夕照茶會」,已變成全國民眾皆知的茶藝盛事,且已連辦10數年,在歷任前輩努力耕耘下,一年比一年盛大,大家都挖空心思、絞盡腦汁,要辦得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與眾不同。



今年「茶藝文化嘉年華」活動,分成動態和靜態兩部分,訂於3月28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儀式,現場由穿著茶人服的"事茶人"提著茶具竹籃,繞場暖身,台上則由洪國華現華揮毫、同時有兩位茶藝師作茶席展演,並奉茶給現場與會貴賓及民眾。



「茶文化講座」於3月28日下午3至5時的,由知名藝術家茶人吳德亮主講「 兩岸茶葉的分進與合流 」,歡迎關心兩岸茶產業發展的民眾前來聽講。



「話說紅樓三帖茶」活動在3月28及29日晚上7時在臺南文化中心星光廣場舞台舉行,由王美霞老師主講、高閑至老師彈唱相關意象的詩詞歌賦,配合三大金釵 - 薛寶釵泡金萱 (意象:牡丹花)、林黛玉泡龍井 (櫻花)、史湘雲泡東方美人 (薔薇、百花 ),輪番伺茶穿場,此一活動結合紅學說帖、詩詞彈唱和情境茶席,這是與往年活動最不同的創新項目。



3月29、30日登場的經典「春日茶會」,每天下午2時30分及4時,分兩個時段推出茶席展演和品茗活動,民眾可預先報名參加。



今年配展活動包括3月28至30日的「茶藝市集」,共有28個和茶產業有關的攤位,讓民眾可自由選購喜歡的茶藝相關商品。 每天在現場不定時舉辦「茶藝趣味活動」,備有東方美人、文山包種、金萱、台18號紅茶、鐵觀音、高山烏龍、凍頂烏龍和碧螺春等8種茶湯,讓民眾喝喝看再連連看,若能全部答對,可獲贈今年"台南茶聯"特別準備的春日茶會紀念杯。活動報名請洽「台南市茶藝促進會」,電話:(06)2005757、0932701581 曾先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