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臺南藝術節西城故事電影交響音樂會亞洲首演,4/4開放索票、4/12隆重鉅獻

  /  藝術美學

2014/4/7 20:13:00

【台南訊】2014臺南藝術節「藝術節之夜」-西城故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4月12日晚間6時30分在南瀛綠都心登場。以創新樣貌重現舞台的《西城故事》交響演出版本,將在「2014臺南藝術節」帶來亞洲首演!今年藝術節取得伯恩斯坦基金會獨家授權,以全新技術將1961年片段轉成高畫質影片,並與國內知名指揮家簡文彬老師及長榮交響樂團合作,以最極致的視聽雙重享受,重現男女主角原聲歌唱及對白,帶領觀眾重溫1960年代曼哈頓的浪漫風情,絕對值得影迷及樂迷期待!



「2014臺南藝術節」延續「最在地、最國際、最文學」的精神及特色,呈獻「國際經典」、「臺灣精湛」及「城市舞台」三大主題,提供多元精采的藝術展演,4月12日晚上於南瀛綠都心登場的「西城故事電影交響音樂會」,也將是2014「國際經典」系列的首場。《西城故事》原是1957年由全美最偉大的音樂家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譜寫的百老匯音樂劇,劇情將莎士比亞精典《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移植到美國多元社會背景,敘述當時敵對勢力之間的悲劇愛情故事。1961年由羅賓斯與著名導演兼製作人勞勃·懷斯(Robert Wise)將西城故事搬上大銀幕,一舉奪下1962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樂等10座獎項,在全美電影、音樂及歌舞劇界皆創下輝煌紀錄。結合電影及音樂的《西城故事》交響音樂會首度由紐約愛樂於2012年全球首演,本作在「2014臺南藝術節」的呈現,將是首度在亞洲公演。本場音樂會由曾任國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的簡文彬指揮及臺灣最佳私人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擔綱詮釋,音樂會並搭配高畫質螢幕播放全版電影,重現男女主角原聲歌唱及對白;透過悠揚的樂聲,將帶領所有觀眾沿著時光的軌跡、跨越空間藩籬,進入這段動人愛情故事,重溫60年代曼哈頓的浪漫情懷。



本場節目將於4月4日上午9時起,於本市6場館開放民眾索票,市民朋友屆時可至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外服務台、新營文化中心服務台、新化演藝廳服務台、歸仁文化中心服務台、蕭壠文化園區A8辦公室、總爺藝文中心行政辦公室等地索取,每人每次限索2張,索完為止。相關資訊敬請詳見「2014臺南藝術節」主題網站說明(http://tnaf.tnc.gov.tw)。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