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林玉堂野鳥生態攝影展 4 / 6 (日)-4 / 20 (日)│第一畫廊

  /  藝術美學

2014/4/7 20:02:07

【台南訊】林玉堂先生是一個興趣廣泛的人,不僅寫了一手好字,也是一位電腦達人(還曾任電腦老師),個展的展出內容則是他熱愛的野鳥生態攝影,歡迎各界來到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欣賞多才多藝的林玉堂鏡頭下的野鳥風采!



自稱是「追鳥人」的林玉堂,攝影是他從小的興趣,透過拍攝過程,養成對大自然的喜愛,也因為對大自然與攝影的熱愛,才有一幅幅動人的野鳥生態攝影作品。林玉堂表示,當初在選擇攝影目標時,覺得風景雖然比較容易入手,因為花草、靜物不會亂跑亂動,但是卻沒有野鳥世界富有挑戰性。他認為拍攝野鳥世界最迷人之處,是每隻鳥幾乎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見到牠,不論是冬候鳥、夏候鳥、或是台灣特有種鳥類,第二次再見到牠的機率十分低,所以每一幅作品、每一個鏡頭皆是得來不易,因此每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林玉堂的心血之作。



林玉堂因為野鳥攝影,瞭解到生態對大家的重要,希望借助展覽,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一窺野鳥及生態世界,因為大自然就在你、我的身邊,他也希望大人們不要讓孩子一天到晚只在電腦前下功夫,帶他們走到戶外,或許能給他們不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生命感動。林玉堂的野鳥生態攝影,紀錄了許多鳥類的千姿百態,歡迎喜愛攝影、喜愛自然生態的朋友蒞臨欣賞!



………………………………………………………………………………………………………



彰化縣崇晉書道學會會員聯展4 / 6 (日)~ 4 / 20 (日)│第二畫廊



【台南訊】崇晉書道學會在粘文意老師指導下,會員以「疏密濃淡、輕重緩急」做為書法學習之精神,以此八字訣為衣鉢,極力推廣中國正統書法。也透過不同毛類的筆(竹筆、稻草筆等),各種運筆動作(或急速、或和緩、或內擫、或外拓等),佈局、形式、內容等進行創作,展現出張張不同法,件件不同調的多變化創作風格,表現「崇晉」──崇於晉、崇於正統,從正統中求新意的理念,是「出新意於法度之中,寄妙理於豪放之外」的實踐。



此次會員參展作品中,有一筆書、連綿草、對聯等等的方式完成,來提高書藝進步及廣交各地同好提昇生活樂趣、薰陶文化氣息。



………………………………………………………………………………………………………



蔡淑珍水彩個展 4 / 6 (日)-4 / 27(日) │第三畫廊



【台南訊】蔡淑珍生長於台南鄉下,小時候喜歡在課本上或簿子上塗鴉,求學時專攻美工科。長期從事衣飾繡花設計,以原子筆繪圖,成了她經營畫面的一個重要獨特風格,她以原子筆細膩的勾勒出陰影與斑駁,然後著色,成就畫面的視覺效果,第一件水彩作品「遺落」就獲得了2008年府城美展入選,同年「棚花」獲得了56屆南美獎入選,2009年「斑剝之美」獲得府城美展優選、2012年「駁牆」更獲得台南市美展第二名,這些獲獎的肯定不僅鼓舞了她,也證明了她的繪畫才華。



擅長以寫實風格表現鄉村風貌的蔡淑珍自小見到的都是平房或三合院,那紅瓦紅磚或灰瓦木板房、瓜棚及花藤等林林總總的植物,觸動她創作的靈感,此次展出題材以鄉村的瓜棚花藤與斑剝破舊的平房、三合院、灰瓦木板房為主,藉此表現經過歲月洗練後的蕭條頹廢之美。



2014 吳振發石雕作品展4 / 6 (日)~ 4 / 27 (日)│文物陳列室



【台南訊】吳振發石雕作品主要以抽象人物為主,運用簡單的人物形體,配合鏤空雕法來表現人生百態,由於作品以抽象風格為主,目的在於使觀賞者在觀賞時,能有更多想像空間,以及不同的感受,來呈現出作品的多樣面貌。



作品多由臺灣各地石種雕刻而成,多數以南田硬砂岩為主,當中也有枋山的木紋石、臺南玉井古銅石心石、高雄縣六龜龍紋青石以及南投水里鄉的螺溪石等。



吳老師在從事石雕創作之前,因為撿拾雅石多年,對於臺灣各地所盛產的石種有一定的熟悉,而螺溪石硯雕刻數年後,石雕在形態上由工藝創作轉為抽象,並以抽象人物為主要創作題材,且石種不再侷限於螺溪石,而是採用各種臺灣盛產石種來雕刻。本次展出石雕及石硯作品約58件,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