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文化局職期輪調 拔擢女性人才

  /  藝術美學

2014/5/6 19:24:51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近日配合市府政策進行103年職期輪調,6日並公布調(陞)任主管名單。



文化局指出,目前已懸缺的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科長,將由現任藝術發展科長黃宏文調任、藝術發展科長則由該科專員楊馥菱調陞,另同樣已懸缺的文化資源科科長,將由現任古蹟營運科科長余基吉接任、文化園區管理科科長吳建儀調任古蹟營運科科長、所留文化園區管理科科長職務,由該科專員黃瓊瑩陞任。其餘科室主管維持原職。



人事室表示,本次人事異動主要是因應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蘇庠穎科長及文化資源科郭雪珍科長2人服務年資期滿申請退休,並配合市府職期輪調政策,所進行的人員補實作業。為增進人員職務歷練,激勵局內員工士氣,並活化組織文化,文化局也趁此一併進行縣市合併升格以來第2次的職期輪調,期藉由人員適度流動,增加歷練機會、開闊視野,為這個亟需創意及行動力的文化行政組織持續注入創新的動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獲擢升的兩位新任主管都是女性。新任藝術發展科科長楊馥菱,縣市合併前即曾任縣府文化處科長職務,縣市合併時轉任文化局秘書,對於合併初期文化局的法制整合及行政協調良有貢獻,此前他擔任藝術發展科專員,襄助藝術行政業務。文化園區管理科新任科長黃瓊瑩,歷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專員、高雄縣政府文化局科長等職務,目前於該科擔任專員,主責蕭壠文化園區營運;在他的努力下,蕭壠文化園區近日已成功獲文化部認可,正式成為本市第一個由公部門推動的國際藝術村。兩位新任主管均學有專精,表現優秀,此次調陞,也彰顯文化局對於女性人才的重視。



文化局指出,目前相關業務正進行交接轉換,人員正式調整預定將於6月1日同步上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