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媽媽心天上星」-慢飛寶貝與愛愛天使音樂故事時間

  /  藝術美學

2014/5/8 23:04:43

【台南訊】「我們飛得很慢,但我們已經開始學會了展翅!」,由一群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所組成的「慢飛樂團」繼4月13日在臺南文化中心親子閱覽室首度演出,得到滿場觀眾飆淚鼓掌之後,將於5月推出第二場的演出,為母親節獻上感人的音樂故事,歡迎社區親子共同來觀賞,分享不一樣的偉大母愛!



「慢飛樂團」是由11位不同類別的身心障礙孩子,包括自閉症、唐氏兒、和腦損的孩子所組成。年紀從15歲到20歲不等,其中有3位普通班的孩子,被稱為是「愛愛天使」,因為這3位正常的孩子願意和這11位身心障礙的孩子相處在一起,陪他們慢飛。「慢飛樂團」成立於去年9月,創辦人艾妮老師說,「慢飛」創團的動機,除了想讓身心障礙兒童也可以和普通的孩子一樣,享受音樂的快樂,更希望透過學習成果,讓孩子們的媽媽知道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也讓社會瞭解,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



目前慢飛樂團的配置分別為:鐵琴是自閉兒、直笛是輕度腦障、烏克麗麗是唐氏兒、阿哥哥手也是唐氏兒、柳琴手是可愛的視障女孩;歌手一位是因小時車禍受傷而肢體和腦部受傷的女孩,另一位是普通班,剛從幼兒園大班的小男孩;其餘陶笛和小提是普通班孩子,還有一位普通直笛手是唐氏兒的姊姊,伴奏是自閉女孩,弟弟也是自閉兒。



5月份的「慢飛寶貝與愛愛天使音樂故事時間」特別配合母親節,安排精彩的節目。曾在四月由於人滿擠不進現場的小兒科女醫師宋玉英,因在場外聽得淚流滿面.心中感動不已,5月特別和一雙兒女參與慢飛樂團表演,獻上「母親,我愛你」迷你音樂劇分享媽媽帶領慢飛兒的故事;國小校護菲菲老師也加入慢飛樂團義工老師行列帶領大家跳「天下媽媽都是一樣好」, 孩子們裝扮相當活潑有趣;另外,3位慢飛小虎將為大家打鼓表演gogo happy go、自閉兒宗翰母子為大家獻上四首連彈;還有3位可愛的小愛愛種子天使將與樂團合奏「蝴蝶蝴蝶」、「歡樂頌」、「水上天鵝」等。內容豐富動人,最後將以「感恩的心」讓慢飛兒全體為媽媽搥搥背、緊緊擁抱,獻上義工老師提供的手工藝皂與美麗的康乃馨,花與歌聲中,「慢飛」為表示感謝現場觀眾,在母親節前來為他們鼓舞,將送給大家小黃鴨和不同動物造型的藝皂,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5月11日下午3時,在臺南文化中心親子閱覽室,「慢飛寶貝和愛愛天使」再度與大家溫馨相見,期待大家一起來和他們分享不一樣的母親節感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