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103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出爐

  /  藝術美學

2014/5/9 22:26:11

【台南訊】「103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出爐了!今年共遴選的12個傑出演藝團隊,除可獲得15萬元獎金,文化局今年將延續執行「菁英扶植計畫」,針對獲選團隊輔以製作技術及行政營運上的專業輔導,提供最高15萬元的計畫補助,實質提升在地藝文團體的創作品質及創作視野。



文化局指出,本年度徵選計畫共有38個團隊提案報名,初審時分類評選,由各類評審委員就團隊提案的書面計畫及演出光碟進行審查,共遴選出21個團隊進入複審階段。複審則採團隊簡報及評審面談方式進行,文化局特聘請6位在表演藝術及藝術行政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從團隊營運及組織能力、演出技巧及藝術性、團隊特色及未來規劃、近二年對本市貢獻等面向考量評分。經評審熱烈討論後,選出15個傑出演藝團隊,包括:現代戲劇類-那個劇團、鐵支路邊創作體;舞蹈類-藝姿舞集、人舞劇場、蘭陵芭蕾舞團、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音樂類-谷方當代箏界、大地音樂劇場,傳統戲劇類-鶯藝歌劇團、王藝明掌中劇團、五洲新藝園掌中劇團、古都掌中劇團。



為加強輔導臺南在地表演團隊行政營運、提升專業技能,102年起文化局也推出一系列「菁英扶植計畫」,針對團隊行政企劃、行銷、外縣市演出及專業技巧等予以補助及協助,計畫並深獲文化部好評,本局併受邀參與計畫說明會與各縣市代表分享執行成果心得。今年除延續去年各項計畫,為能照顧更多團隊,另增加「常態輔導計畫」,未獲選的演藝團隊亦可獲邀參與觀摩其他知名團隊演出、強化團隊各項技能的研習課程,文化局並提供團隊演出機會及學習交流平台等。



文化局積極從各面向扶植藝文團隊,各計畫並逐年檢討、修正,目的即是希望規劃出最貼近團隊需求、且能確實幫助團隊進步成長的政策,以鼓勵團隊創新發展,不斷提升演藝內涵。在政策完善規劃之餘,文化局也期待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及團隊都能以發揚本土藝術文化為目標,努力推廣具有在地特色的藝文活動,使臺南市成為歷史文化及藝術氣息兼具的臺灣藝文之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