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大愛林春美藝術展 結合藝術與公益 用藝術散播愛

  /  藝術美學

2014/5/12 09:04:27

【台南訊】5月10日「大愛林春美藝術展」於蕭壠文化園區A3館盛大開幕,展出藝術家林春美精選工筆畫作近百件,作品題材多樣、筆觸秀美,全數提供義賣,所得捐贈臺南市急難救助家庭,是結合人間大愛及筆墨藝術的展覽。



  現年70歲的藝術家林春美出生於臺南市將軍區,47歲開始從事工筆畫創作,取材遠至柬埔寨、加拿大等國,以繪畫記錄生活,她的繪畫風格清新、筆觸精細,擅長各種自然寫意畫,題材多元。曾開過近30次個展的林春美認為,開個展並非為名利,而是為推廣工筆畫,因此每次展出皆安排現場教學,桃李滿天下。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藝術家關心社會、服務社會是件值得鼓勵的事,這樣一筆一畫描繪出來的畫作不只是藝術,還成為急需救助者人生的浮木,相當令人感動。



  為了回饋鄉里,藝術家林春美精選出100幅典藏畫作提供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臺南市急難弱勢家庭,是美學及大愛兼具的展覽。她認為人生如旅行,在旅行中做一個畫畫的過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很開心能藉由這個展覽在她生命旅途上,為故鄉回饋一點心意,除了希望能幫助社會,另一方面則是感傷有些畫家朋友往生後作品卻沒有獲得妥善照顧,因此想在有生之年為畫作預作安排,期待每一幅作品都能找到好歸宿。



  「大愛林春美藝術展」圍繞大自然主題,除了描繪花鳥、果樹、夏荷、河魚等自然物象,還有人物畫,如「村姑下田」,作品典雅風味並具故事性,充滿情感。展出作品中並有許多懷念故鄉臺南的畫作,例如「葡萄成熟時」、「故鄉情綿綿」等,具樸實農家韻味。



  展期從即日起至6月15日,開館時間為週三至週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免費入館。若需進一步資訊,請電洽06-7228488蕭壠文化園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