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師生封茶節揮毫 吳園藝文中心展書法

  /  藝術美學

2011/1/18 13:19:24

記者許枘楊/報導

臺南大學師生書法作品即日起至月底在吳園藝文中心展出,同時辦理春聯義賣,並配合第四屆府城封茶節現場揮毫。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吳園,2007年正名為吳園藝文中心,在榮獲全國園冶獎的掌聲中重現風華,本次是吳園藝文中心啟用三年半以來第一次展出書法作品。



這項名為「翰墨馨情」的書篆展,由南大語文中心主辦,參加者有黃宗義、張添原、黃志煌、簡英智、蘇友泉、鄭國斌、陳明德、莊千慧等當代著名書法家,都是南大國語文系書法教授、研究所書法組同學、校友、以及教職員工書法社、學生書法社員新秀,共29位,展出書法精品40件。



這批作品原本於臺南大學校內展出,去年底經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的協助,得到賴清德市長與葉澤山局長的支持,2011年移至吳園藝文中心繼續展出,希望國內外遊客暢遊古蹟時,同時欣賞到臺南大學師生的書法藝術創作。



規劃這次展覽的臺南女書法家,南大書法教授莊千慧指出,「翰墨馨情」書篆展將由1月17日展至1月29日,展出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現場有南大國語文學系主修書法學程的大學生與研究生負責導覽作品。1月22日下午2:30為展覽開幕茶會,23日辦理春聯義賣活動,所得部分捐出給慈善機構。



莊千慧教授並將帶領書法社長劉庭彰等人,於27日第四屆府城封茶節,在公園路奉茶茶莊現場揮毫,書寫「封茶記事」,將茶香與心情一併封藏,並相約數年後一起開封共飲。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