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姜文的《關雲長》曹操造型曝光

  /  藝術美學

2011/1/18 13:21:18

記者王建宇/報導

備受全球華人影迷矚目的功夫巨星甄子丹新片《關雲長》,邀到大陸火紅的大腕級演員姜文演曹操,與飾演關公的甄子丹兩人激發出的飆戲火花,令人期待。



姜文主演的《讓子彈飛》在內地票房飆破六億人民幣,姜文的一代梟雄曹操造型,霸氣十足的扮相,為《關雲長》更增磅礡氣勢。



《關雲長》由曾編導《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等膾炙人口電影的麥兆輝、莊文強兩人共同擔任編導。麥兆輝透露《關雲長》內容著重在曹操與關羽的「雙雄會」,在甄子丹確定飾演關羽之後,曹操這個人物就是按照姜文的形象寫的,因為編導和製片都認為姜文是曹操不二人選。但當時姜文正在拍攝《讓子彈飛》,沒人相信他會同意加人《關雲長》演出。



一個偶然的機會,製片人梁婷瞭解到「曹操」是姜文一直想演的角色,於是她和麥莊兩位導演也學《三國演義》中劉備訪請孔明的「三顧茅廬」情節,請姜文演曹操。當時姜文正忙著《讓子彈飛》後製,在與兩位導演多次接觸後終於被他們的誠意打動,欣然應允加盟《關雲長》。莊文強表示:「直到姜文出現在片場的那一刻,我才覺得這是真的!」



曝光的是曹操的文官造型,一襲沈穩內斂黑衣,仍讓人感覺到曹操的霸氣十足。《關雲長》截取的是三國故事最精彩的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情節。片中魏蜀吳三分天下的局面尚未形成,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一心想把關羽招致麾下而不得,無奈之下兵出險招,放關羽送嫂嫂回劉備身邊,一路設下埋伏,終於成就「過五關斬六將」的一段傳奇經歷。



《關雲長》矛盾衝突就集中於曹操與關雲長之間。在大眾印象中曹操多是奸詐險惡的角色,許多作品中對曹操的演繹頗多虛構,但他這次是以陳壽的《三國志》為創作藍本,將曹操塑造成了一個企業CEO形象。



圖說:姜文在《關雲長》的曹操造型曝光。 龍祥/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