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中西區公11公園將暫停開放, 進行圍籬施工

  /  藝術美學

2015/3/24 22:21:25

【台南訊】由聯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組成的「臺南市美術館」施工團隊, 104年4月起將進駐美術館當代館基地的中西區公11公園,開始進行施工圍籬架設工作。屆時公11公園將全園封閉暫停開放、地下停車場則仍維持正常運作。施工期間造成通行不便,敬請各位市民朋友多加體諒。



各界矚目的「臺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自去(103)年9月簽約迄今,經臺南市政府、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及施工團隊7個月來的共同努力,各項工程即將如期陸續展開,今年4月份首先於公11公園設置施工圍籬後,將先進行地上設施物清理及必要的探挖調查工作。文化局表示,市民朋友引頸期盼的臺南市美術館即將動工,因工程位置位於中西區公11停車場,考量市中心停車位數量有限,市政府多次與施工團隊協調,要求在能確保施工條件的情形下,將工程期間對市民朋友的影響減到最低,因此本階段圍籬搭設除封閉整個檨仔林公園(公11)外,公園四周人行道的通行則不受影響,公11停車場也仍維持正常使用。



由於未來臺南市美術館新建的主體結構須於公11停車場上方增建,後續市府勢必須針對公11停車場進行全面性的結構補強與機電消防檢修;結構補強工程部分,預計將於今年7月份開始進行,補強工程完成後,則接續進行美術館主體結構施工。上述工程進行期間,考量人車安全,公11停車場將全面封閉,暫停開放使用;市府亦將針對公11停車場封閉提出相關配套及替代措施,屆時敬請市民朋友們注意本府交通局所公告之最新消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