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十六歲小戲節-少年扮戲計畫」招生

  /  藝術美學

2015/3/25 21:35:14

【台南訊】給想當「最佳男女主角」,喜歡演戲、表現自己的同學最佳機會。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於7至8月暑假期間規劃「十六歲小戲節」系列活動,其中「十六歲小戲節-少年扮戲計畫」將針對高一學生作一系列培訓,並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公演,全程免費,歡迎全市高一學生能踴躍報名參加。



「十六歲成年禮」是府城一大特色,但是一般民眾對此多停留在傳統宗教儀式的印象上。其實青少年充滿熱情、創意和無限潛能,如果能夠在重要的人生階段,給予生命啟發、藝術引導、創意刺激,將會帶給他們有更大的力量面對為未來的挑戰。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針對青少年成長蛻變的階段,在影響.新劇場劇團專業的指導下,鼓勵引導青少年以自己生命的經驗和故事出發,發展成長故事進行編演創作,將藝術和生命教育課程做結合,以藝術深耕的方式,帶給臺南市青少年一個特別又難忘的成年禮。



該活動透過影響.新劇場劇團在劇場和青少年劇場領域的專業能力,讓青少年有機會在專業的劇場裡,發現自我,不受拘束地自由實驗各種想像,展現想法和觀感,並把對生命、對人、對土地的觸動、關心與熱愛,身體力行的表演出來。除了劇場藝術之外,透過劇團、學校和文化中心多方連結,打造一個專屬於年輕人揮灑熱情與創意的平臺,學習表達自我,進行多元創作,盡情展現創意和行動力量。



本次課程內容非常豐富,以有創造力學習方式,安排身體聲音潛能開發的訓練,讓學員可以初探體會劇場豐富有趣的內容,也讓導師在這個階段了解學員的資質和天分,再經過基礎的戲劇探索課程後,將對學員進行演員徵選。由影響.新劇場藝術總監呂毅新擔任總編導,掌握整體演出方向、創作內容與執行。演員組和編導合作,進行集體創作,發展出演出形式與內容。學員也將進行分組,協助舞臺、燈光、造型、宣傳、行政等工作。打破唯有演員是演出重心的迷思,讓學員實際體會劇場作為一個綜合藝術的團隊要如何分工相互合作,總編導並依各組發展之呈現內容整合並進行排練,設計組亦依各組發展進行視覺及技術的整合;而宣傳行政組則負責進行戲劇節的宣傳與協助售票演出,最後全體學員一同進劇場完成裝臺彩排和演出。一系列完整之劇場體驗課程,歡迎熱愛表演藝術的莘莘學子,把握難得機會,趕快報名,為16歲留下精采獨特的一頁。



(一)培訓時間:2015年4-8月



(二)培訓地點:影響‧新劇場排練室、臺南文化中心。



(三)招生對象:以高一為主,並可配合研習培訓、排戲演出者。



(四)活動費用:活動全程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新臺幣1,000元整。(因課程及排練出席率會影響學習成果和演出品質,為鼓勵學員全程參與,全程參與者可全額退費;家境清寒者得免收保證金)。



(五)報名方式:即日起額滿截止;詳情請洽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陳耀堂先生06-2692864*504; chyata@mail.tmcc.gov.tw。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