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用女性的視角 看見藝術,春天的蕭壠 藝術蓬勃的季節

  /  藝術美學

2015/3/27 22:15:26

【台南訊】時節邁入春季,從女影到女性資深藝術家,蕭壠帶給觀眾一系列女性藝術家特展,其中,「刮出雲開見明月-陳俐維畫展」於3月8日開展、義大利藝術家芭芭拉.芙拉哥尼亞「選擇自由」特展於3月25日開展,中西藝術匯流於蕭壠,前者用特殊的刮畫技法,在山水自然中描繪女性形象;後者則帶入當代藝術思維,用抽象的裝置藝術,表現深層的哲學思維。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女性藝術家用她們的視角創作,不同於男性的細膩於作品中表露無遺。在陳俐維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強烈的造物之美,每幅作品中都隱藏了女性肢體的形象,充分表達大地之母造物之美。芭芭拉.芙拉哥尼亞為國際知名策展人,遠從義大利來蕭壠駐村,不到一個月的駐村期間,就呈現出如此豐富的藝術表現,讓人激賞。



  陳俐維為台灣素人畫家,熱愛大自然,作品以山、大地、雲、海等作為題材,並將自然的形象想像成母性的形體,母親化作山、雲或水,與周遭萬物對話。其中獨特的刮畫技法,使描繪的景物更加栩栩如生,如駿馬飛揚的鬃毛、海浪捲起的波濤。此次展覽主題為「山水」與「花」,展出畫作展現大地萬物的細膩之美,呈現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風貌,並融情入景,每幅畫都有其背後故事,充滿醇厚的生命能量。



  義大利藝術家芭芭拉.芙拉哥尼亞為多元領域藝術創作者、獨立策展人兼出版人,曾擔任多所歐洲藝文單位之藝術總監,現居於威尼斯,以策展人的身分經營藝術空間,首次拜訪亞洲,第一站就來到蕭壠國際藝術村創作。在蕭壠駐村時,看到蔓生的蕨類、攀延的附生植物、茂生的樹鬚,驚豔於臺南亞熱帶生態的生命蓬勃,讓她聯想義大利歌劇女神瑪莉亞卡拉斯食蟲減肥的軼事,創作出蜿蜒扭曲的陶製作品,在展覽中,討論人的自由意志、人在生命中的選擇以及做出抉擇前的思考。



  展覽開館時間為週三至週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免費入館。若需進一步資訊,請電洽06-7228488蕭壠文化園區或上官網及臉書。



※參考資料

瑪莉亞卡拉斯(Maria Callas):義大利歌劇名歌手,謠傳她曾食用助條蟲減肥,短時間內減肥80磅,有人認為,由於體重減輕使得卡拉斯在發音時更費力,導致歌劇生涯的結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