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感謝奇美醫院推動美沙冬減毒替代十年有成

  /  市政集錦

2015/11/24 20:15:56

台南市執行美沙冬減毒替代療法,從九十四年至一0三年,減少毒品愛滋病患者九十八%,竊盜犯罪率降低七十五%,毒品案件持續減少,對國人健康與社會治安助益很大,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23日特贈書給奇美醫院醫療團隊,感謝推動美沙冬減毒替代療法十年有成。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是醫師出身,他在前台南縣副縣長任內,發現毒品犯施打毒品共用針頭問題,造成愛滋病感染人數暴增,從九十一年七七二人,短短三年,到九十四年就有三千四百人,他認為毒品是無法完全消滅,毒癮者應視為一種「病」,應從醫療的角度去處理相關問題,所以他提出美沙冬減毒替代療法及提供衛生安全針頭給施毒者使用,在經十年的推動,愛滋病患大幅減少,從三千四百人降低到一0三年的五十二人,因毒品衍生的竊盜案也從每年一萬多件下降七十五%,其他刑案也相對減少,證明美沙冬代療法及提供安全針頭對降低愛滋病感染、毒品人口及社會治安有相當大的助益,顏純左也因此獲頒「美國總統終生成就獎」殊榮。



副市長顏純左23日特地前往奇美醫院台南分院,贈送他親撰美沙冬減毒療法對抗毒品、愛滋的書籍「新鴉片戰爭」給奇美醫院減毒療法醫療團隊,感謝奇美醫院的配合協助,希望讓毒品感染愛滋及毒品人口能持續降低。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指出,目前他正針對K他命等新興毒品的防制,謀求解決之道,期盼能降低新興毒品使用,保障國人健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