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農委會「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19屆種苗節」 11月28日登場

  /  市政集錦

2015/11/25 21:23:09

文‧圖/記者陳慧明 形形色色的番茄大集合!對於消費者來說,一次就可看遍各種番茄,真是大開眼界。農委會「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19屆種苗節」,11月28日將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畜產試驗所熱鬧登場,有看有吃又有玩,堪稱是一場農畜產品嘉年華會。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今年農畜聯合開放日已是第5 度辦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研究成果,內容豐富多元,去年吸引近萬人次入場參觀,種苗節活動也因歷年辦理成效良好,再度攜手合作,結合臺灣種苗業界團隊,陣容更堅強、活動內容更精彩。



台灣種苗改進協會理事長施辰東指出,番茄是我國外銷最具競爭力的蔬果,今年第19屆種苗節展出以番茄為主題,形形色色的番茄,不一而足;顏色包括:紅色、黑色、橘色、綠色、鵝黃色、粉紅色等等,形態則涵蓋圓形與短圓形,大者200 公克,小者20公克,品種超過50種,並邀請10家業者設攤展售。



王仕賢表示,今年活動展示內容包括:木瓜品種及加工產品、黃金廊道農業生產專區及活化休耕地、滴灌節水設施栽培、花卉及蘆筍研發成果、作物健康管理成果、良質米展示、有機農業及吉園圃推動成果、土壤速測及合理化施肥、病蟲害診斷鑑定、青年農民輔導成果、新型農機具及花海景觀。



此外,農改場並邀請優質安全農特產品業者、青年農民共襄盛舉,還規劃米食推廣熱食區,計89個單位參與展售。農業DIY 教學則開辦簡易種菜、種子筆筒、絲瓜絡藝術創作、菱角吊飾等課程,現場報名。主辦單位也設計有闖關遊戲,遊客集滿6 個戳章即可領取紀念品乙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