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橫跨10年的經典科幻傳奇【X戰警:第一戰】

  /  藝術美學

2011/6/3 17:21:20

記者王建宇/報導

【X戰警:第一戰】將橫跨影壇10年的經典傳奇推上新高峰,各式變種人所擁有的超異能,是來自【黑暗騎士】【全面啟動】金獎特效團隊的全新創作,同時,電影中的兩大主角人物—X教授與萬磁王,分別由好萊塢男星-詹姆斯麥考維和麥克法斯班德所飾演,精湛的演技,刻畫出原本站在同一陣營的摯交好友,在經過不斷的打擊後,轉而成為正邪二大派的始末,令人動容。



酷帥的法斯班德,之前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與【惡棍特工】中表現搶眼,加上斯文的麥考維,擅長各式角色的詮釋,無論在【贖罪】、【刺客聯盟】或是【最後的蘇格蘭王】的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二人的特質也是導演馬修范恩一眼相中他們分飾二大男主角的原因。



有別於以往,他們讓觀眾看到了純真正直的X教授,和歷盡滄桑,也曾經為世界和平奮鬥過的萬磁王。另一方面,為深刻融入60年代的氛圍,所有的主要演員在拍攝中間休息的空檔,都會聚集在麥考維的休息拖車中,投注在以60年代為背景的Xbox電玩遊戲--「決勝時刻:暗黑行動/ Call of Duty: Black Ops」中,藉著如此的方式進入電玩世界中的冷戰時期,間接讓這群年輕的演員完整的呈現60年代冷戰時期的緊張情勢,在這群超級英雄的努力下,如何阻止了一觸即發的核戰。



為了讓影迷一窺”X戰警學院”的神祕世界,美國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特別在美國紐約的「大無畏戰艦」上舉辦了”X戰警學院”的訓練課程,全球高手齊聚一堂,而台灣也派出了代言人宥勝前往,將在6/1於台北大直美麗華一樓百樂園所舉辦的首映典禮和所有影迷共同分享。



【X戰警:第一戰】故事大綱敘述當查爾斯˙塞維爾和艾瑞克˙藍歇爾分別成為X教授(Professor X) 和萬磁王(Magneto) 之前,在不同的情形下發現了自己所擁有的獨特能力。當時的冷戰時期,他們還是生死與共、兄弟般的朋友,並且為著共同的理想而奮鬥著,不過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現實無情的打擊著彼此的信念,讓他們堅實的友誼不斷的受到考驗,彼此的裂痕逐漸擴大,跟隨在側的變種人也跟著形成正邪的雙方,X戰警和邪惡戰警的對立造成不斷的火爆衝突,也註定了這對曾經誓言扶持一世的兄弟,永遠勢不兩立的未來!!



【X戰警:第一戰】揭曉了動漫英雄系列電影的最初起源,主要人物之中的互相糾結紛爭,以及一觸即發的戰爭,間接的改變了世界人類的命運。當第一戰正式開啟,人類的野心伴隨著令人畏懼的超能力結合成最佳盟友之後 ,所導致最後正邪勢不兩立,為世界帶來了永無止息的紛擾與不安。



圖說:【X戰警:第一戰】打造60年代超級英雄新史頁。福斯/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