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6月6日回台南關廟拍攝景點宣傳

  /  藝術美學

2020/6/22 20:56:08

文‧圖/記者陳慧明  公共電視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劇,6月6日晚上9時於公視13台主頻道首播,製作單位6日中午回到主要拍攝景點台南關廟「深緣及水」烘焙坊宣傳新戲。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蒞臨祝賀

該劇「收視長紅」及店家生意興旺。



黃偉哲市長指出,這齣由公視精心製作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劇,探討的婆媳問題有趣又貼近人心,而且編劇好,必定大賣,能夠拍攝這麼「深緣及水(台語發音)」,真是不簡單、很厲害。由此可看出慧玲製作人及欣凌所有劇組的功力,詮釋得這麼好,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黃偉哲表示,這齣劇中有很多台南的元素,透過這齣戲能夠讓民眾更認識台南,更認識婆媳問題,更認識咱的社會、台灣。歡迎6月6日晚上9時鎖定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觀賞,一星期2集,共40集,可以看20個星期。他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機會,市府樂意與影視業者合作,同時預祝收視長紅,及深緣及水烘培坊業績長紅。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由藝人鍾欣凌擔綱女主角,飾演婆婆的角色。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我》劇中最重要呈現就是非常貼近生活面的婆媳問題,以及與在地產業有關的傳承問題,以生活幽默的方式,展現出台灣在地農產品鳳梨酥店新創轉型與傳統餅業的衝突與融合,相當符合趨勢話題,佐以婆媳間微妙的衝突與和解,點出家族成員雖表面上勾心鬥角,其實彼此情感卻緊密相連,是一部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喜劇,非常適合全家觀賞。



該劇製作人陳慧玲表示,選在台南關廟拍攝及以「深緣及水」做為劇中餅鋪重要場景,是因為在做田野調查時,發現關廟鳳梨在許多消費者心目中排名第一,也瞭解到深緣及水固定向農民購買關廟鳳梨製作成伴手禮,一方面替農民解決盛產問題,保障農民收入,一方面也替關廟鳳梨發揚光大,因此選在這樣具有人情味的地方拍攝很有在地風情的故事。



「深緣及水」董事長林昭圍為土生土長的關廟人,因為想將竹編文化藝術與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麵)發揚光大,特別在「關廟」區的「旺萊」路上,設立這家「深緣及水」關廟旗艦店。該店將關廟特產「鳳梨」融入麵包產品中,做出具有設計專利的「鳳梨土司」,每一口都吃得到帶香氣、富嚼勁的鳳梨果乾。人氣商品「羅宋」則創新加入鳳梨汁烘焙,甫推出立刻成為熱門排隊商品。旗艦店更融合了農村器具元素,將裝鳳梨竹籃、竹魚籠、竹桌蓋及藤椅融入室內設計,展現關廟竹編、藤編藝術文化,是在地產業設計質感升級的最佳示範。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本劇除在關廟拍攝,還有許多台南的風景名勝也入鏡,包括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安平樹屋、水道博物館、風神廟、觀音街、廳長官邸、首府大學、遠東百貨、大潭埤旺萊公園、善化糖廠、二寮等,本市影視支援中心也提供取景協助及住宿補助,觀眾可一邊看好戲、一邊發掘台南各個迷人的角落。



圖說:

1.黃偉哲市長贈送象徵旺來的關廟鳳梨給陳郁秀董事長。

2.「深緣及水」董事長林昭圍贈送鳳梨酥給製作人陳慧玲與飾演婆婆角色的鍾欣凌(右)。

3.出席貴賓合影。

4.與會者合影。

5.「深緣及水」旗艦店展出的鳳梨產品及竹編藝品。

6.贈送禮品後合影。

7.祥獅獻瑞祝《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劇收視長紅。

8.林昭圍董事長致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