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想一窺嘉南大圳百年歷史?快來報名夏季學校

  /  藝術美學

2020/6/16 17:49:02

為建立臺灣歷史文化、文學藝術的教育研究暨推廣交流平臺,凝聚臺灣主體意識,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自2012年起辦理「臺灣文化大學」系列課程,課程種類包含冬季學校、夏季學校、週末文化講座以及歲時課程。歷年課程主題包羅萬象,囊括飲食文化、考古、文化資產與建築、詩社與詩人、臺南的普度與超度、噍吧哖事件歷史場域等,涵蓋了人文領域各學科,用課程堆砌出大臺南發展史的縮影。

今年適逢嘉南大圳啟動造圳百年,這個以烏山頭水庫中心以及整個涵蓋雲嘉南地區的給水路網,不僅為這塊平原的作物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也見證了嘉南平原百年的歷史變遷。文化局與國立臺南大學臺南學研究中心為了響應嘉南大圳啟動造圳百年慶,合作辦理本年度的夏季學校,也特別邀請水圳研究的專家國立東華大學歷史學系陳鴻圖教授,以「水圳的歷史與文化—嘉南大圳百年」為主題,統籌規劃整體課程。課程由水利輪廓開始切入,逐步帶領民眾認識百年水圳,再延伸至水利史及文化資產。整體課程規劃深入淺出、師資陣容堅強,除專題演講,也將帶領學員實地田野調查,對於水利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今年的夏季學校。

臺灣文化大學系列各類課程自開辦以來即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度辦理的首場週末文化講座於6月6日舉行,以「大員:一個歐亞港市的興衰」為題,講述17世紀上半葉的大員歷史,民眾熱烈響應,講座爆滿。文化局提醒,歷年夏季學校,往往在開放報名當天就遭到秒殺;今年度夏季學校各課程將於下周一(6月22日)開放報名,對課程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臺灣文化大學網站查詢,網址:https://twcu.culture.tainan.gov.tw。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