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紅瓦厝傳奇巡迴展 第二站臺北展出

  /  藝術美學

2020/6/20 20:12:41

2020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紅瓦厝傳奇-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合巡迴展」自109年6月13日(六)起於巡迴至第二站臺北展出,當天下午2時由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策展人蕭瓊瑞教授及三位展出藝術家,一同分享臺南的藝文之美;參加來賓則有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林秋芳所長、前立法委員陳曼麗等貴賓蒞臨。本次展覽除了展出三位藝術家油畫、版畫等作品,更展出陳錦芳老師的藝術理論著作、林智信老師的雕塑及林榮德老師的文學詩詞,展覽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周副局長致詞中首先感謝國父紀念館在展覽過程中給予的協助,自2016年「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開辦以來,國父紀念館便提供檔期、場地等資源供文化局使用,去年國父紀念館也在臺南市美術館及臺南文化中心分別舉辦「2019年中山青年藝術獎得獎作品巡迴展」及「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由此可見雙方的合作關係藉由藝術與文化的交流而更加密切,更已經成為臺灣的文化盛事。

梁館長也提到,透過展覽中作品的表現,可以感受到三位藝術家對於臺南,乃至於臺灣的強烈情感「故鄉是滋養藝術創作的沃土,藝術創作者或許途中會離開,但是最終還是會回到故鄉」;也肯定三位藝術家「用一生生命的狂熱綻放出藝術文化的花朵」;最後「創作的過程是一種永恒的快樂跟幸福」,三位藝術家不僅是臺南的藝術三傑,也為臺灣建構珍貴的藝術史、音樂史,值得讚歎!

本屆巡迴展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蕭瓊瑞教授擔任策展人,以「紅瓦厝傳奇」作為串聯三位藝術家的主題。紅瓦厝是歸仁的舊名,也是三位藝術家的故鄉,在500公尺的街上孕育出具聯合國「文化大使」身份,以獨特的理論建構並詮釋屬於自己的藝術觀點的陳錦芳;以版畫及油畫聞名,好學不倦、多才多藝的林智信;作品中流露出強烈音樂性的林榮德。三位藝術家的共通點是作品中充滿著童趣、自由與理想,並各自在不同的藝文領域發光發熱,是為傳奇。

臺北場展期為109年6月13日至6月28日,後續也將巡迴至臺中大墩文化中心(8月8日至8月26日)、高雄文化中心(9月18日至9月29日)、新竹縣立美術館(10月21日至11月8日)共計5座城市展出。歡迎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來欣賞臺南在地三位傳奇藝術家筆下的璀璨世界,分享他們在不同藝術表現上的精彩成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