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春安工作展開 市長隆冬夜校閱警力

  /  藝術美學

2011/1/27 20:09:58

記者許枘楊/報導  

全國春安工作25日晚間展開,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前往警察局交通大隊隊部校閱警力,給警察同仁們加油打氣並拜早年;在寒夜中員警及義警、民防、義交、憲兵、守望相助弟兄們精神抖擻、動作熟練,市長甚表欣慰,他說大家的堅強的陣容與優異的表現,就是台南治安的最大保證。校閱完畢後展現優勢警力,出發前往大台南各角落,在隆冬深夜裡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讓大台南的市民朋友安安心心過好年。

  

市長校閱後表示今年是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元年,此次升格,是一個讓大台南轉型的契機。台南將在既有的基礎上,創造永恆的發展契機,除運用特有的歷史文化、生態資源與交通地理的優勢條件外,在社會治安、交通秩序、環境衛生、公共安全、行政服務、街道市容、通訊及飲食等方面,建構綠美化的幸福城市面貌。

  

今年春安工作從25日22時開始展開,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忱」為重點,市長期勉警察同仁能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致力民眾需求,展現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用心,建構平安、和樂、溫馨的幸福家園,如此,企業家才會願意來台南投資,旅客才肯來旅遊消費;屆時整個城市就會活絡,人人充滿朝氣與旺盛的生命力,讓文化古都成為一個充滿希望、智慧型的國際化新都市。

  

市長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市府特別舉辦「歡慶臺灣年,行春到台南」,希望遊客在過年期間來到台南能看到最傳統、最有趣的過年習俗,體驗到最道地的臺灣過年活動。

  

市長強調台南就是臺灣歷史文化發源地,在這座古老的城市裡,有令人引以為傲的古蹟,有讓人垂涎三尺的傳統美食小吃,更有叫人流連忘返的古樸民風。讓台南市的古風成為我們最好的資產,希望全體市民都能共同參與,以作主人的心情,服務接待來府城的遊客。並經由這次活動的設計,認識文化的內涵,享受文化的洗禮。期盼每一位都能夠在幸福平安的治安環境裡、快樂愉快的交通動線上,巡禮古蹟的風華,達到行銷台南之目標。

  

25日晚間警力受賴市長校閱者計有巡邏車32部、警用機車16部、偵防車4部、憲兵偵防車2部、消防車1部、救護車1部、警編民力志工166位。市長期勉員警同仁『春安』工作是全民治安理念的實現,他說台南治安環境的改善、生活條件的提升,有賴全體市民同心協力,發揮整體統合力量才能達成。市長希望警察同仁本著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榮辱與共的精神,全力以赴;在民眾需要協助的時候,就能立即出現在他們身邊,提供親切、熱忱的服務,讓府城鄉親安心,使台南市民在平安、快樂、希望中歡度春節假期。



圖說:市長檢閱春安工作警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