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大遠百8月21-23 日舉辦日本群馬地酒品酒 展售會

  /  消費新聞

2020/8/22 11:47:16

文‧圖/記者陳慧明  喜愛品酒的民眾有福了!一位台南女兒以日本酒開啟台日間貿易的橋樑,與老公阿部真行行銷日本群馬縣的地酒,聯手開拓後疫情時代的貿易往來,8 月21至23日下午1時至6時,在台南大遠百成功店6F玩食坊舉辦「群馬の地酒品酒 展售會」,歡迎前往選購。



阿部真行是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公務員,對於貿易並不熟悉,剛好老婆是亞洲國際貿易企業的代表,在進出口方面非常的專業,與日本貿易往來已有10幾年的經歷。被派遣到臺南市的阿部 真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無法往來,只能透過「物」持續交流,因此,特別把群馬縣の地酒進口到台南,除了銷售外,還與臺南市內的日本料理店合作,打造專屬日本味道的據點,讓台灣的客人雖然不能出國,還是可以在這裡享受日本各地小酒窖的私房美酒。



這次特別推出來自日本群馬縣牧野酒造株式會社的日本酒,有「大盃~梅酒」,使用東日本產地最大的上州榛名梅,每天早晨手工採收後的梅子,以日本酒「大盃」為基酒,完整地醃漬入味,是款具有甘醇香氣的正宗梅酒;本格梅酒就是所謂的正宗梅酒,要成為本 格梅酒,必須遵守日本酒的規範,除使用梅子、糖、酒外,不能再有任何添加物。而經過一定時間的泡製後,製造出的梅酒才夠資格稱為正宗梅酒,如果喝的是本格梅酒,品嘗到的香氣、味道,全都是長時間浸泡梅子後自然萃取出的。若是想喝梅酒來養生,千萬要記得買本格梅酒。「大盃~純米酒」則是在2019 年關東信越國税局評鑑會 純米酒比賽中獲得特別賞的招牌酒,是新上市的純米酒,利用日本米本身的美味,釀造出醇郁爽口的酒質,非常順口,讓人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可以作為餐前酒或餐中酒飲用。「大盃~吟釀酒」是使用專用酵母進行低溫發酵,尾韻俐落的辛口,有獨特的香氣與味道,讓口味變得清爽易入口。無論常溫或冷藏飲用都十分合適。



阿部真行愛喝酒,因此以故鄉群馬の地酒為開端,搭起台日貿易間的橋樑。今後不僅僅是群馬縣,夫妻倆還想進口新潟縣、東北地區、關西地方和日本全國的酒。酒之外,他們更考慮進出口台灣、日本各地的名特產或水果,持續維持台日間的友好關係。



<禁止酒駕 未成年禁止飲酒>



圖說:

1.大遠百許俊明經理致詞。

2.貴賓一起品酒。

3.貴賓邀請來喝一杯。

4.美味的下酒菜。

5.推薦3款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地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