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小原流插花展『須臾』展期僅有5天  即日起至9月13日免費入場

  /  消費新聞

2020/9/15 19:40:07

日本最具代表性花道流派 小原流 今年首場插花展  蒔花妝點生活,對現代人成了一種奢侈。四季的美,似乎需要走踏鄉間山頭才能尋見;關於美的追求能否成為一種日常,讓自然的風流瀉進生活的點滴縫隙。即日起至9月13日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F文化館,盛大邀請日本最具代表性花道流派-小原流,今年首度舉辦「須臾 小原流台南支部插花展」;須臾,透過不同的花型,表現對時序與人生體悟。此回,除了展示小原流傳統花型之外,也特別展出風格獨具的花藝型式——「琳派」、「自然寫景」、「瓶花」,欲讓民眾感受優美自然的萬物之作。



「小原流」首創獨具自然風姿的日本現代插花

  小原流,日本三大花道之一,邁入120年的歷史。創始人小原雲心腳步遍歷山野,在傳統的花道精神中,致力將自然寫景展現在花藝的表現裡,並引進大量西洋花草的插花形式,於1897年首創獨具自然風姿、不陷壁龕裝飾的「盛花」的花型,開展出日本現代插花的一頁。



風格獨具的花藝作品一齊體現自然與風雅的生活品格,假日限定免費插花體驗課程

  「須臾 小原流台南支部插花展」為今年首度展出的插花展覽,交流展區中可見「琳派」、「自然寫景」、「瓶花」風格獨具的花藝作品。歡迎民眾把握為期五天展期親臨展區欣賞;9月12日亦有免費插花體驗課程,期望民眾一同陶冶性情、透過花與自然來調劑身心。即日起至9月13日,邀請您至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F文化館,感受花藝作品呈現現代與傳統交織的美感,在固定方式與展現韻味兼顧的雙重挑戰下,體現自然與風雅的生活風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