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0金點設計獎標章得主公布 藍晒圖園區品牌放異彩

  /  藝術美學

2020/9/14 12:54:29

藍晒圖文創園區品牌「目目文創」與「拍拍」的設計作品,自2,333件、來自全球20地的優秀設計當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2020金點設計獎整合設計組與產品設計組的標章殊榮。由臺灣設計研究院主辦的2020金點設計獎,9月10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複審,總計2,333件作品報名,計有1,279件晉級,最後共527件來自臺灣、中國、香港、泰國、新加坡、澳門、印尼、美國、加拿大、韓國、波蘭、德國、瑞士等地作品出線,榮獲標章肯定。

目目文創自2015年起進駐藍晒圖文創園區,自始即以獨特的「聲音地景」作為環境記錄、文化研究、商品設計以及空間策展的核心,熱門商品「聲音卡片」即是鼓勵大家用聲音傳達情感的經典之作。經營數年來不斷擴充建置「聲景資料庫」,於2020年推出「赫茲博物館」,透過互動式的裝置,讓觀賞者從認識音頻等物理性的原理開始,一步步用聲音、用氣味認識一座城市,著重五感體驗的策展概念,讓參觀者體會聲音地景領域的趣味性與發展性,因此獲得整合設計組標章。

致力於為寵物用品設計的「拍拍」,也是藍晒圖的元老級品牌之一,上月蔡英文總統來訪藍晒圖,對其各類產品的貼心設計便讚譽有加,這次獲得金點設計獎標章的作品「半半貓跳臺」,以「貓一半,人一半」人與貓共用空間的想法出發,可動式的層板與圓柱設計方便主人擴充、配合家裡環境進行擺設,讓貓跳臺結合置物功能,設計出讓愛貓休息、遊玩的家具,不但讓牆面的使用更有效率,簡約的設計也讓整組產品更能融入居家環境中,各種巧思以及貼心設計受到評審青睞,獲得產品設計組的金點設計獎標章。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藍晒圖文創園區自2015年12月起對外開放,即將迎來第5個週年,現有27個文創品牌進駐開設門市,提供設計師們專注設計、展示作品、交流學習的時間與空間,除了是許多休閒遊憩活動的舉辦場所,更是臺南設計人才培育、品牌扶植的搖藍,更多詳情請密切關注藍晒圖文創園區官網及FB粉絲專頁,或洽06-2227195營運管理中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