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山鳴谷應:林永發水墨展」南大香雨書院展出

  /  藝術美學

2020/9/14 16:54:17

國立臺南大學於9月16日至11月15日,邀請甫自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退休的知名水墨畫家林永發教授,於南大香雨書院舉辦「山鳴谷應:林永發水墨畫展」,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本次展覽展出林永發教授近年來的水墨創作,將其對寶島臺灣的熱愛,以及縱橫山水的豐富遊歷,透過筆墨渲染、寫生描繪所見所感,而在其作品山林層巒之上常見的紅日,彷彿也引導觀者藉畫家之筆登高望遠,呈現別具特色的人文情懷。林教授表示,本展覽名稱出自於蘇軾《後赤壁賦》中的一句「劃然長嘯,草木震動,山鳴谷應,風起雲湧」,體現人們處於自然中感受深山中遠遠傳來的一縷清嘯,草木山谷風雲相應唱和的氛圍。本次展場也依此主題,藉由展覽敘事布置,營造出作者與自然、作品和山水間相互對話的語境,讓觀者遊走於展場中,無論遠觀群山闊海、近賞群鴨恣遊,皆如臨其境,能感受到林永發教授水墨作品中所蘊藏的生命力及豐沛性。

本展覽於9月19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辦開幕茶會,林永發教授公子林冠廷藝術家將於現場揮毫表演,並有數件父子合作作品展出,精彩可期。國立臺南大學香雨書院位於臺南市將軍區長榮村182號,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1時至5時,歡迎社會大眾親臨觀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