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藍晒圖「便便色票」展 小小藝術家秀創意

  /  藝術美學

2020/9/20 21:10:45

小小孩也可以辦展覽!藍晒圖文創園區現正舉辦「便便色票」展,由繪葉書工作室負責人鄒保禛老師策劃,展出2-8歲小朋友的創作與玩具、繪本收藏,除了用壓克力板展示塗鴉作品,也特別訂製木板牆讓小朋友盡情揮灑,成為展覽的一部分。展覽期間開設熱縮片別針、手繪造型彩盤、轉轉故事杯、混色手捏陶土、刺繡別針等兒童手作課程,相當受到家長與孩子們的喜愛。

鄒保禛說,2到8歲的孩子有強烈的創作欲,非常喜歡塗鴉,雖然還沒辦法掌握人與物的型體,卻能透過繪畫展現個性,在創作的過程表現自己、建構對自己與外在世界的認知。展覽名為「便便色票」是因為全世界的孩子們聽到「便便」一詞都會開懷大笑,彷彿這兩個字有魔法一般,作為展覽主題更能讓小朋友敞開心房、開心畫出屬於自己的「便便色票」。展場牆面都是由小小創作者們親自油漆,二樓的空間則會在假日開辦工作坊,鄒保禛將工作室備受喜愛的創作課程帶到了展場,也邀請陶藝、纖維專長的老師前來授課,相當多元有趣,希望能與更多孩子同樂。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一般的兒童繪畫作品展示,這場展出的作品都是畫在透明的壓克力板上,可以清楚看見孩子們的筆觸,孩子們也特別喜歡燈光照射壓克力板時,自己的畫作投射在木板牆上的影子。活動也包括小朋友的收藏展,鄒保禛邀請孩子們帶自己最喜歡、最想與人分享的物品到藝廊展出,現場即有絨毛娃娃、樂高玩具、兒童繪本......等私人收藏,也代表這些尋常玩具物件在孩子心中別具意義。

「便便色票」展即日起至9月28日,每日下午1時至9時在藍晒圖文創園區BLUES 2藝廊展出,歡迎大家走進充滿兒童視角的童趣空間。藍晒圖文創園區9月起至10月連假期間接連舉辦「原創買起來」、「月光旅人市集音樂會」、「秋好玩。囝仔覓」等主題市集與藝文演出,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參加,更多詳情請上藍晒圖文創園區官網及粉專查詢,或洽06-2227195營運管理中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