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木的圓舞曲》暨《南臺灣生活展》

  /  消費新聞

2020/9/22 20:37:00

特派記者 謝 升/台南報導

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本月邀請台南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科長陳雍杰,奇美博館館長郭玲玲、十鼓文化園區團長謝十及總監黃智美、噶瑪噶居寺洛本天津仁波切,為這次的展覽揭開序幕。



文化局科長陳雍杰表示,看到民營的地方文化館在疫情期間,仍能展現產業的堅強韌性,不斷推陳出新,編織刻畫出動人的工藝篇章;更難能可貴的是仁德的藝術文化圈,從家具博物館、奇美博物館及十鼓文創園區,各自有其特色,相互串連,是很棒的典範區域,也是文化之旅的首選。



奇美博物館館長郭玲玲說,對於同樣深耕人文與藝術的博物館而言,有一份情同手足的情感,看到家具博物館在設計及材質上,有很大的轉變,尤其作品「牧神的承諾」,除了複合式材質結構的特殊性,設計也非常的有張力,故事也美的令人心醉。



十鼓文創園區的謝十團長,推動臺灣的鼓藝的文化風格揚名海外,對於這次的展覽評價覺得很有文化的深度,值得細細品味。



噶瑪噶居寺洛本天津仁波切指出,山林歲月裡,用生命護持佛法,對於博物館為工藝的付出,也常慈悲的提點與肯定,表示這次的展覽中,作品「牧神的承諾」以臺灣的木材,永興家具的設計與水里蛇窯林國隆老師的陶作,共同聯名創作的藝術品,有臺灣味在其中。



臺南是個有人文薈萃的古都,新舊文化的交融,造就了臺南不同的風情,不論是《木的圓舞曲一現代鑲嵌創作展》,亦或是《南臺灣生活展》,都是對未來的一種宣告,臺灣未來勢必要走向多元複合材質的路,除了工藝的堅持、獨特性與新思維,也將成為新時代最強而有力的工藝力。



家具是微型建築,此次跳脫過去的平面模式昇華到立體的架構,跨材質的設計語彙,透過木工藝演繹出全新價值與人文風情,本次一共展出13件鑲嵌作品,歡迎蒞臨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