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後疫情時代」重返劇場 稻草人現代舞團植《巢》築舞

  /  藝術美學

2020/11/19 22:14:22



「羅文瑾獨特的創作風格、不追逐潮流的自信,使沉重的議題在其帶領的製作團隊設計下,常展露詭異不凡的色調,隱晦迷人、引人發想……」 
(國藝會表演藝術評論台/特約評論人 徐瑋瑩)


 你會把自己安居在什麼樣的空間?對世界的不安恐懼該如何隔離?  稻草人現代舞團當代舞製作《巢 Hideout》即將台南台北盛大演出--讓我們 一起掀開層層繁複交疊的紗網,探入生活內部的幽暗管路,敲擊命運的更迭,遊 走對世界的省思,揭露社會各階層真實心聲。 

 從文學閱讀中汲取創作養分靈感,並且與來自生活中各種觀察體驗相互連結,進而發展出打破身體慣性又具鮮明風格的當代舞蹈身體語彙,並創造出獨樹一格、 晦暗詭異卻又引人入勝的編創手法與內涵,是藝術總監暨編舞家 羅文瑾與稻草人現代舞團所共同創造出的獨特當代舞蹈表演美學與風格。繼發表 2015 年《詭跡 Dripping》、2017 年《深淵 Abyss》以文學結合現場音樂演奏的當代舞表演形式與特色後,羅文瑾持續把經典文學精煉轉化成豐富人文質感的舞蹈演出,今年將發表創作靈感與視覺意象來自卡夫卡〈地洞〉,以及杜思妥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的全新舞作《巢 Hideout》,並再次結合現場音樂演奏來反思並影射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所面臨的不同時空相同處境的生存憂慮與惶惑情結。 

 稻草人舞團 2020 年度製作《巢 Hideout》演出內容在意欲深遠又動人心弦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的古樂結合當代即興音樂的演奏曲目之下,由羅文瑾親自表演居無定所充滿寓言色彩的浪遊者角色為開端,串聯出兩種極端生存面向的巢居想像:一種呈現出由舞團資深舞者李佩珊揣摩演繹的一位離群索居的宅女,生活在其看似華麗高雅的地下室巢穴,終日埋怨世界的迫害卻恐懼離開自己封閉世界的糾葛情結,藉此對比另一種外在世界由舞團新生代舞者 何佳禹、倪儷芬、孟凱倫所展演充滿精力動能的勞動者形象,汲汲營營建造一處出於居安思危下所產生的龐大巢穴的庸碌狀態。這次演出另一個亮點是特別邀請來自台中的台灣木笛古樂演奏家林靖偉,所帶領的 古微琉樂 Musica Lequio Pequeno 古樂團的傑出音樂家 吳孟翰(巴洛克小提琴)、謝廷潔(中提琴)、邱杏慈(大鍵琴)、謝萱(吟唱)一起

稻草人舞團 2020 年度製作《巢Hideout》將於 2020 年 11 月 21-22 日(六、日)周末於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演出 3 場,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網/端點 https://is.gd/EZ0U6j ,或電洽稻草人舞團06-2253218。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