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鹹中帶甜 「臺南文學營」圓滿落幕 鹽分地帶文學持續發熱 新世代學子重新詮釋

  /  藝術美學

2020/11/23 19:48:58



文化局林韋旭主秘(左)與營主任王聰威(右)合影

2020臺南文學季重磅活動「臺南文學營」為期三天,於11/22日結業。課程最後一天邀請劉梓潔、楊富閔及李長青透過經典劇本、散文與詩句等文學類型,分享如何用文學與作品對話,結業式典禮由文化局林韋旭主任秘書及營主任王聰威出席,給予學員勉勵及學員作品評析。


文化局林韋旭主秘致詞

林韋旭主秘表示,「臺南文學營」承繼鹽分地帶文藝營,向鹽分地帶文學致敬,文學因加了鹹嘗起來才有甜味,鹹中帶甜的滋味,正是文學讓人著迷,及其千變萬化的魅力。他期勉在場學員能做為文學種子,萌芽茁壯,在風土文學上繼續耕耘發揮。王聰威營主任則希望學員打開觀察力及想像力,從臺南出發放眼全臺,定義全新的鹽分地帶文學。營主任也於課堂中提供隨堂作業,給予學員繳回的作品簡要評語,並精選出5位結構完整的學員作品予以講評,分享創作風土文學所需注意的面向,並致贈臺南文學季限量版筆記本以茲鼓勵。



 臺南文學營營主任王聰威致詞

活動最後以「你書我寫 鹽分地帶新篇章」做為結束,邀請學員一同寫下對於鹽分地帶文學的感想與新詮;學員們的精彩回饋,為這次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文化局表示,本次臺南文學營報名踴躍,報名截止前即額滿,參與學員慕名而來,最北來自臺北、最南來自屏東恆春,此外有多名學員是去年學員,今年再度回歸,充分展現臺南文學營的魅力。更有學員提到,去年受到文學營的鼓勵重新提筆創作後,今年作品獲得營主任肯定,其努力鼓舞了在場所有人。


 結業式學員合影

今年「2020臺南文學季」系列活動於臺南文學營結業式中同步圓滿落幕,但對於學員們的創作來說才正要開始,恰呼應文學季年度主題「此時.彼時-文學流轉」,期待所有文學愛好者用文字留下屬於他們的記憶、夢想與故事,讓文學繼續轉動,生生不息。更多年度活動紀錄及後續第一手資訊,歡迎關注臺南文學季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 



林韋旭主秘(右)及王聰威營主任(左)與五位學員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