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P.S Wu X邱佳人 雙個展》

  /  藝術美學

2020/12/16 16:43:36


 雙個展

【台南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藝游空間於本(109)年12月11日至110年1月12日展出《P.S Wu X邱佳人雙個展》,展出藝術家吳佩珊(P.S Wu)的「你們 我們 YOU and US」與邱麗瑛的「佳人藝語-邱麗瑛油畫創作個展」兩個個展,展出約60件平面繪畫作品,兩位女性青年藝術家運用藝術,分別以壓克力與油畫媒材,帶領大家直接感受並領略藝術創作之美。 

「你們 我們 YOU and US」,你們指的是動物們,我們指的是人類的我們。展出者吳佩珊用不同角度探討人與生態的關係,作品帶有強烈的情緒,情緒是來自於畫中主角,也來自背後的藝術家。吳佩珊本次展出共三個系列,分別是「哭泣的動物」、「美麗的死亡」與「天堂」。「哭泣的動物」像是黑白照片般,聚焦動物們的情緒,我們看著他們的同時,他們也注視著我們,他們用眼淚無聲的抗議,訴說著我們的殘酷,期望藉此來喚起同理心,也提醒在文明社會的人們,別忘了我們他們共生在一起。悲傷之後迎來「美麗的死亡」,他們活著與消失時的美麗身影,覆蓋上鮮豔的色彩,為他們因為人類而失去的生命哀悼,在他們結束苦難的同時,我們也正失去些什麼。死亡後的「天堂」,是個如何美麗的世界?這系列傳達著也許有這麼一個庇護之地,沒有人類,只有和平。

「佳人藝語」展現藝術家邱麗瑛不同時期的創作,前期的平面創作技法,自由而細緻的筆觸描繪出女人美感與優雅,透過花與貓的配置,傳達一個人的氣質,藏著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而畫中女人時而憂鬱、時而輕笑、時而落寞的神情,更呈現出獨特日常中女人透過追花的情感。傳遞每個女人都會有自己的花期,在這之前只要靜靜的等待時機,萬不可焦慮、不可急躁,安安靜靜、韜光養晦,儲蓄自己的生命能量,等待自己的花季時刻。後期的立體動物創作,邱麗瑛以自學方式學習,厚重堆疊的顏料,透過瞭解油畫顏料的特性,運用畫刀層層刮出動物的毛髮,在細膩處還使用針線充滿耐性地化開交雜的毛髮,使之更為細膩生動,跳脫以往立體傳統粗糙線條的美感。另外還有立體花創作,代表一切的美好,傳遞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盛放的時機,花的開放如此沈默不語,卻讓人自在、飽滿、喜悅。邱麗瑛想要傳遞在生命中要懂得沈默的力量,從中獲得靜的祝福,有著一瓶一世界,一貓一如來的舒適境界。

「你們 我們 YOU and US」展出作品有人說可愛,有人說難過,有人說沒想過,也有人說很有愛,細緻堆疊起的情緒,不只有悲傷還有更多;「佳人藝語-邱麗瑛油畫創作個展」呈現出藝術家不同時期展覽創作手法與多元作品。兩位女性青年藝術家她們用藝術詮釋日常生活,歡迎大家到藝游空間感受她們豐富的創作能量。

【展覽相關資訊】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藝游空間
展覽日期:2020/12/11~2021/01/12(週一休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