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設計週「未知為知」生活設計展,用想像力撐開世界觀

  /  藝術美學

2020/12/16 17:24:26



【台南訊】即日起登場的「2020臺南設計週」,除主場藍晒圖外,同時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B棟1樓空間也正同步展出《未知為知-生活設計概念展》。本展由文創PLUS平台發展計畫團隊策劃,看似年度成果發表,然而透過策展設計,可以看見跳脫「成果展」框架的用心,內容將本年度設計系列活動的產出作品結合生活設計概念,成為一場以生活設計為題的展覽。 



臺南文創PLUS平台發展計畫於今年9月舉辦的「2020臺南生活設計松」,產出許多對於城市設計的行動方案,因此於其中挑選3組來參展,分別為打造互動式街區的《說故事的街》、希望將臺語環境帶回生活中的《再一次,玩臺語》以及感受臺南之美的《城市的暗夜魔法》。3組作品都是由臺南獨有的生活經驗去發想,並以生活感結合互動設計呈現,以沉浸式體驗的方式,讓人在翻閱、觸碰、聆聽的過程中,走進深度的情境、豐富看展的歷程。 



策展人同時也是文創PLUS平台計畫團隊成員的李雨蓉說,《未知為知-生活設計概念展》期望以最貼近大家生活的方式來談設計,因此特地將展覽空間打造成一處居所,一進門看見玄關,再往內走就可以看見客廳、書房以及床鋪等日常的場景,參觀的人可以看到鞋子散落、桌案凌亂、錄音帶持續播放,屋內的生活韻律感瀰漫空氣中,「我們就像意外闖入的旅人,帶著探索的心情踏入展場,驚喜感十足。」

   

展場入口寫著帕布羅•畢卡索的名言:「所有你能想像的都是真實的。」出口處以「也許,未知都是已知。」來呼應本次展覽的核心-「未知為知」,期望每個人在生活的縫隙中,都不忘追逐未知的微光,用想像力撐開你我的世界觀。《未知為知-生活設計概念展》將持續開放參觀至12月20日(日),相關資訊可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網及粉絲團,或洽06-2213211。


 策展團隊大合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