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華之盛采-陳麗雲師生聯展」

  /  藝術美學

2020/12/17 23:13:53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於109年12月16日起至110年1月6日止展出「華之盛采-陳麗雲師生聯展」,由來自不同領域及生活背景的婦女朋友,展出在家事和公務閒暇之餘創作代表作品。
   
作為一位已婚的家庭與職業婦女之現代女性藝術畫家,需要許多的時間與精神,照顧先生小孩及自己的工作,但社會對女性的束縛,遠多於男性。因此繪畫創作,就成為生命的一個窗口,而成功的人生不在於有幾個窗口,而是能望出窗外,甚至走出窗外,去追逐夢想。
   
陳麗雲師生組成的春禾藝術工作室,成員們以生命去感受,描繪生活中與大自然間的美好,從創作過程中發掘與提升自己,享受藝術的快樂與同伴們之間的互動情誼。膠彩畫作典雅精緻風格之所以迷人,在於創作過程中無法一次到位,需透過長時間的繪畫歷程,放下焦躁不安的情緒,慢慢品味箇中的滋味訴求和內心的對話,而寧靜致遠,在時光的磨練中,完成能觸動心靈作品。
   
此次展出膠彩畫在創作花鳥的呈現上會令人有種幸福感及特殊的生命力,除天然礦岩的華麗優美色彩和金箔類,給人目不暇給的感覺,更期望這次的展出,能豐富大家生活的色彩與心靈的喜悅。歡迎對膠彩畫作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並給予指教,本次展出相關資訊可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或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
展覽日期:2020/12/16~2021/01/06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週一休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