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美印臺南》55期 引人入勝的臺南之美

  /  藝術美學

2020/12/21 18:50:37


 美印55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自2011年起出版《美印臺南》雙月刊,聚焦臺南文化創新與深度地方美學。12月發刊的第55期《美印臺南》,以臺南永康在地品牌—Besovida 芝欣有限公司的矽膠餐具「胖胖碗」做為封面議題。Patrick是品牌的創始人,在設計材料上繼承了矽膠傳統產業並轉型成功,發展出符合現代需求的無毒餐具品牌,看似簡單的設計卻是花費了一年多的心思去發想,利用矽膠的特性做出全矽膠的無毒系列餐具,本專題特別介紹發展於臺南在地的設計新產業,並且每期特別搭配相關議題深度分享該材料或是相關設計運用的圖表,讓讀者更深度認識創新的設計文化故事。 
   
臺南的巷弄與文創園區聞名全國,「2020臺南設計週」除了在藍晒圖文創園區開展外,由撰稿人黃怜穎與插畫家林家棟共同創作的「在路上」專欄,在本期《美印》中也特別介紹本屆同步參與的新園區-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該園區是一有獨特歷史故事的巷弄自造基地,坐落在熱鬧的臺南後火車站的小丘陵上,日治時期此地被人稱為「竹圍町」,現在則沿襲了當時的地名「西竹圍」,由文化局招商9組文創、自造(Maker)、廣告與家具等多元性質的團隊進駐。全新營運,由文創團隊、古蹟及美食組成的西竹圍之丘,推薦給想走訪臺南的朋友們,歡迎按圖索驥,好好享受一場好吃好玩的深度之旅。


 嬉戲西竹圍

本期特別介紹策展人周伶芝,深度暢談表演藝術演出策展工作,其中談到在連續兩年擔任臺南藝術節策展人故事,文中值得深讀是特別提到臺南藝術節工作別於其他城市的藝術規劃方式,更重視走入社區發現角落生命故事,並且突破只是搬移大型節目重演,打破觀眾與藝術家的界線,重新透過生活漫遊、敘述故事等技巧,讓藝術節作品與觀眾對話新種觀看與討論方式。 

從工藝美學到藝術故事,歡迎您跟著每期的《美印臺南》,體會引人入勝的臺南之美!不想錯過每期《美印臺南》,文化局特別提供訂閱服務,即日起民眾可以自付郵資方式訂閱,一年6期僅需96元,即可收藏《美印臺南》全年度的精彩!訂閱詳情請上美印臺南粉絲專頁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