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涴莎藝術館12月27日晚上7時30分舉辦二十週年音樂會《最美的事》

  /  藝術美學

2020/12/23 15:38:19

台南室內合唱團將於2020/12/27(日)晚上7:30在涴莎藝術館(臺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59號)舉辦二十週年音樂會《最美的事》,誠摯邀請大家蒞臨一同分享二十週年的喜悅。


本次音樂會將以「大自然」、「愛」與「合唱之夢」為主題,上半場以大自然和音樂之生命力的遙相應和為開場,無論是自然景色的壯麗,或者流動於音符之間的自然律動,都在在顯映出隨之而來對生命的本質探問,由國內當代知名合唱作曲家劉聖賢、金曲獎作曲家許雅民、西拉雅族語復興音樂家萬益嘉 (Edgar L. Macapili)、台灣本土音樂合唱編曲家桑磊柏 (Dr. Paul SanGregory)及本團駐團作曲家吳聖穎 (Muni Takivalit)老師等所創作;下半場則以台南室內合唱團成立初期曾至台灣各地巡演之爵士作品,包括英國爵士奇才George Shearing 所作之《Songs and Sonnets from Shakespeare》 、 John Rutter的《Birthday Madrigals》 柔情呈現莎士比亞的愛情與宗教詩作,並作為台南室內合唱團二十歲生日的慶賀獻禮。

「臺南室內合唱團」(英文:Tainan Chamber Choir)成立於2001年,是國內最早以「室內合唱團」為名的城市表演藝術團體。在藝術總監及指揮于善敏老師(目前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帶領深耕的二十年間,除了國內定期演出之外,亦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對於推廣台灣音樂國際化不遺餘力。2007年勇奪韓國釜山國際合唱節民謠組銅牌獎,2009年前往美國參加『蒙大拿國際合唱節』。2010年在臺北舉辦「搖滾花園」劇場音樂會,是臺灣首見結合影像與多媒體的合唱音樂會。2012年泰國芭達雅國際合唱節再奪民謠組銀牌獎,2016年11月與奔放音樂工作室結合室內樂與合唱以及劇場效果合作「心靈樂章-痕」,2017年6月舉辦「神話」劇場音樂會,2017年11月獲健士盃合唱比賽混聲組冠軍,2018年暑假受邀前往加拿大參加國際知名的Kathaumixw合唱節,為唯一的非競賽客席團隊,參與音樂節期間的多場正式演出。于善敏總監並擔任合唱比賽的六位評審之一,為唯一之亞洲籍評審。2019年元月與活躍於歐洲歌劇界的知名義大利男中音Roberto Abbondanza合作,在臺南舉行音樂會,2019年6月舉辦《詩翩-六樂詩》系列講座工作坊以及《詩。翩》年度音樂會。

本次音樂會協同鋼琴家李柏伶擔任合唱團伴奏,並邀請聲樂家郭洵清、長笛演奏家呂承祐及低音大提琴演奏家潘詠霈共同演出,盼望於疫情之中,以同心的美好和聲音樂帶給大家支持及希望,迎向下一個二十週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