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潮流!未來之路」 -南應大美容系畢展與業界攜手 打通雙贏活路

  /  藝術美學

2020/12/27 23:48:46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生科學院美容造型設計系與卡滋卡滋美髮沙龍共同攜手合作,日前推出一場跳脫窠臼、視野全新的「潮流!未來之路」髮妝造型秀。這場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秀,除展現該校美容系 111級畢業生的厚實專業技術及能力外,更是首開畢展聯於業界的先例,譜寫出產學縝密合作、雙方資源共享的佳話。  




這場名為「潮流!未來之路」(FASHION FUTURE )的精彩展演, 12月20日晚上6點到7點半在高雄文化路60號的戶外舞台登場,除現場座無虛席外,更吸引鄰近市集人潮與往來人車的注目。在燈光的交織、音樂的襯和、觀賞者的鼓掌叫好聲中,帶出一場場別出心裁、風格迥異的走秀活動:首先由卡滋進行兩場髮型秀-趨勢流行「古今中外」及創意色彩「迴」;旋即由南應大111級畢業生推出14組彩妝造型秀以及42組美髮造型秀;續由卡滋推出造型秀-「返」;最後為南應大畢業製作得獎組別的頒獎活動,分別邀請Aiming台灣區總監鄉田一、良面學堂校長梁家豪、哥德式國際教育監布萊恩、服裝造型設計師Fish kuan鄺書伃及孫義智等五位嘉賓擔任評審,得獎前三名組別,頒發由業界提供的一至三萬元不等的獎金及獎牌,以資鼓勵。  




殊值一提的是,這場髮妝秀以未來潮流為方向,鬆脫所有捆綁及束縛,不設限任何主題,讓學子與設計師們自由徜徉,力求打破世俗並突破自我,淋漓盡致的發想與激盪:或表現疫情肆虐下的焦躁、或闡述多元文化的融合、或展現色彩的強烈對比、或以線繩表徵難以掙脫的羈絆、或以非對稱元素撞擊出多重混搭風等等,在無限創意的驅動下,設計出最引領時尚風潮的各式造型。  



南應大生活科技科學院院長翁家瑞表示,該學院所屬的美容系,是全國首創的美容美髮專業系科,數十年來致力於優質髮型設計人才,及美容美體專業人才之培育,除根基穩固、口碑素佳外;近年來為因應少子化趨勢,更積極著力於外部空間設備的汰舊換新,以及教學品保、實習推動、海外拓展、技能檢定等內裡體質的調整與再造;而培育之學子深具實力,更屢在國內外美容美髮重要賽事中奪魁稱霸。至於此次111級的畢業動態展演,則一掃過往校內展演或校際聯展模式,往前跨越至與美髮界優質企業攜手合作,一面可取經業界、觀摩所長;一面也藉此激盪產學兩端,帶出一加一相融後的豐沛動能與活力。  



該校美容系主任方曉蘋則表示,此次111級畢業動態展演有兩大特色:一是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大四全學年實習,首度提早於大三舉行畢業展演;二是首次與業界進行聯合展演。而此次展演,要特別感謝卡滋提供各式資源;並由業界觀點,協助指導學生。更要感謝學校各級長官的大力肯定與支持,由董事長到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研發長等,均親臨會場,一面為學子加油打氣;一面也造訪卡茲,雙方互動密切,打通了產學互惠、彼此共贏的活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