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鯨」奇連連 左鎮化石園區鯨劇場邀你探索海洋世界

  /  藝術美學

2020/12/31 18:43:32


 超時空化石學園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的自然史教育館近日新增互動展覽設備,於B1展覽室推出互動式展覽「超時空化石學園」與沉浸式影音劇場「鯨劇場」,透過活潑且唯美的展示方式,邀請大、小朋友進入自然科學的知識世界。 

「超時空化石學園」以不同年代時期的菜寮溪一日為場景,透過互動體感的方式,讓民眾與古生物來場跨越時空的互動。展覽內容共分為3日:在「第一日」,民眾可以踩在菜寮溪水面上,與岸上可愛的左鎮動物群打招呼,召喚牠們前來合影;於「第二日」民眾則可經由揮舞動作,互動參與動物骨骸的掩埋及化石的石化過程;「第三日」則引導民眾進行挖掘,讓深埋許久的化石重見天日。展覽利用3個場景將數十萬年間左鎮的地貌進行濃縮,讓觀賞的大小朋友共同參與化石的形成過程,並了解左鎮在臺灣地理上的特殊性。


 鯨劇場

沉浸式影音劇場「鯨劇場」則是以館藏藝術家林純用先生的木刻夾板作品《鯤鯓的擱淺與死亡》為基礎,講述抹香鯨「大寶」因為誤食漁網與垃圾袋等人工製品,導致無法進食,最終在八掌溪口擱淺死亡的事件,傳達今日海洋生物生存的困境。園區特別打造出長12公尺的沉浸式影音劇場,邀請民眾一同進入海底世界,跟著抹香鯨「大寶」見證人類活動下,海洋從清澈到混濁的過程,並喚起人們對於海洋保育的重視。 

文化局表示,左鎮化石園區擁有全國最專業的化石教育資源,此次透過互動式的展覽及沉浸式的影音劇場,要將化石形成的過程與海洋保育的觀念,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給觀賞的民眾,激發對於自然史的興趣以及對環境保育的重視,歡迎全國各地的嘉賓於元旦連假期間,走訪左鎮化石園區,從自然與知性教育中,開啟嶄新充滿希望的一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