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文化部補助學子音樂創作 崑山科大視訊系流行音樂學程6月登台展演

  /  藝術美學

2021/01/12 18:23:46




過去一年正當世界各國深受疫情之苦,防疫有成的臺灣不僅國片票房成績斐然,知名歌手的大型演唱會接連登場且場場爆滿,鼓舞了年輕學子今年夏天籌辦畢業演唱會的決心。崑山科技大學連續4年獲得文化部影視音產業局人才培育補助的「流行音樂跨影音創作學程」,最新一期超越多所名校,再榮獲高達159萬的年度補助,今年6月將發表成果。 



崑大「流行音樂跨影音創作學程」除了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獲得評審青睞再獲補助外,專業實務實作、充分與業界接軌的教學環境也是一大主因。有感於千禧世代的經濟壓力,此學程特別規劃學員可以藉由提案審查爭取創作補助,讓作品製作更加專業、舞臺呈現更臻完美,以期在今年6月的畢業演出更勝以往。為求公平公開,特邀金曲獎、金馬獎得主蒞校擔任評審,為同學提案指導建議。 



畢業製作提案審查於本月9日舉辦,特邀〈大齡女子〉金曲作詞人陳宏宇、金曲製作人黃浩倫、電影《返校》聲音設計兼學程主持人的曹源峰副教授擔任評審,10組同學針對詞曲創作、單曲製作、MV拍攝、影視配樂與行銷策展等項目,爭取共20萬元的補助,每組無不準備充分、提出專案簡報,甚至大方在現場演出,以實力獲取高分。 





陳宏宇老師肯定同學積極的拼搏精神,黃浩倫老師也針對每一個專案提出疑問並給予專業的指導建議,曹源峰副教授則對於同學們在MV製作與畢業策展的視覺呈現感到驚艷,期許同學在影視創作與流行音樂間跨域整合,做出新世代思維的創意作品。 

崑山科大「流行音樂跨影音創作學程」今年邁入第二屆,預計今年6月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所屬之「Live Warehouse」舉行「盛夏光波全創作展演會」,將集結同學的詞曲創作、MV作品、配樂短片與舞臺演出,將2年所學成果在專業場域中發表,屆時金曲音樂人與影視名導將齊聚港都指導觀禮,明日之星即將誕生,南國影音之聲精彩可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