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雕刻刀下的巴厘島」Made Sukariawan木雕個展

  /  藝術美學

2021/01/13 11:59:57


 方圓天使

【台南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生活美學展示中心於本(110)年1月9日起至2月21日止,展出「雕刻刀下的巴厘島」Made Sukariawan木雕個展」,由來自巴厘島、成長在烏布的Made (音譯:馬爹) ,展出自己的成長背景與人生歷練的雕刻作品。 

    巴厘島的男人天生是藝術家,Made從小在村子和家庭文化的浸潤,8歲學習木雕,並在Club Med新克里多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巴厘島、馬爾地夫等地工作,直至2008年定居臺灣成為臺灣女婿,將旅居各國的故事與生活經驗以木雕創作方式記錄下來。


 象神

此次展出的30件作品,Made皆以自由無限的方式將別人棄置、殘缺的木材重新賦予新生命與意義,展現出對木頭與大地的愛,如『不。象』是由一塊殘缺的漂流檜木刻成,巧妙地運用破損的部分成為象神的耳朵及嘴部,保留頭部的樹皮成為頭冠,檜木天然的閃花紋路成為象鼻的皺紋,近年創作『圓天使・方天使』的頭部跟身體是由老厝拆下來的檜木樑柱,天使的翅膀是由古早搓衣板做的,圓天使寓意著做人要圓滑,方天使寓意著做事要有方理。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Made的木雕創作,並給予指教,本次展出相關資訊可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或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生活美學展示中心
展覽日期:2021/1/9~2021/02/21
展覽時間: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