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安琪藝術舞蹈團青年舞蹈工作者1月16、17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創新製作-我們肆人

  /  藝術美學

2021/01/14 23:33:22


方敏華科長(後排左)、楊安琪團長與演出者合影

文‧圖/記者陳慧明 

大臺南地區專業舞蹈人才養成重要機構的安琪藝術舞蹈團,1月16及17日將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推出2021年的創新製作「我們肆人」,4位在地的臺南小孩,離鄉學習多年後,再次回到原生地-臺南,將多年所學的成果透過作品分享給故鄉廣大藝術同好們,邀請舊雨新知走進劇場觀賞。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方敏華科長表示,安琪藝術舞蹈團團長楊安琪老師在臺南培育許多舞蹈人才,此次演出是集合往年所培育的4個孩子,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有返鄉創作表演之機會。方敏華說,臺南市舞蹈人才的培育興盛,有許多優秀的舞者,安琪藝術舞蹈團在傳承培育之外,也讓舞者將舞蹈創作累積之成果展現於舞臺,並承擔行政工作,讓他們作經驗的傳承。


 演出之一

楊安琪指出,「我們肆人」的演出特別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潘莉君老師擔任藝術顧問,與在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系求學的翁昀、負笈台中臺體大舞蹈系的王玟婷、經常參與國內外藝術演出的北市大舞蹈系碩士班葉書涵;以及參與國內許多舞團的客席舞者安子桓,4位臺南在地學有所成的優質青年舞蹈藝術家,回到舞團共同創作。 

這4位舞者從臺南文化中心廣場啟用開始到原生劇場成立,多年來常可看到他們的身影,此次演出將他們多年在舞蹈所學的成果透過作品,呈現在地舞蹈之美,分享給故鄉廣大舊雨新知藝術鄉親們。


 演出之二

楊安琪說,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於北京求學的翁昀回國後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未能參與演出,雖然,編舞者透過網路彼此聯繫溝通,如期完成本次演出節目。他們將在這場舞蹈創作演出中,以各自進入專研擅長之舞蹈語彙風格進行作品編創,帶來《In the cloud》、《柳》、《花溪晴雨》、《Say》、《瑞雪後怒放的金達萊》的作品,最後以《我們肆人》呈現出年幼時無論生活、跳舞都在一起共同學習與成長,如今彼此追求舞蹈藝術中酸澀、艱辛卻又勇敢堅持的心路歷程。 

此次演出1月16日場次已經完售,只剩1月17日下午2時30分的票券,票價500元,學生及團體20張以上8折,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及7-11、全家、萊爾富等超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