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香雨書院迎春─吳鴻滄、林昭安師生版畫創作聯展

  /  藝術美學

2021/01/18 19:10:44


 迎春展展場照片

國立臺南大學位於臺南市將軍區的香雨書院為迎接牛年新春,邀請臺南知名版畫藝術家吳鴻滄老師及林昭安老師之師生版畫創作團隊共30位藝術家,舉辦「迎春–吳鴻滄、林昭安師生版畫創作聯展」。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17日止,歡迎民眾闔家光臨,感受藝術家們運用凹、凸、平、孔和倂用等多元的版印技法,刻畫出萬物復甦、欣欣向榮的意象。 


 迎春展開幕茶會合影

因應農曆春節將至,本次展覽以喜慶年畫為主,除了具代表性的吉牛迎春生肖主題,運用鮮豔的色彩與飽滿的構圖,營造出年節活潑熱鬧的氣氛外,也包括地方特色、族群文化、風景、花卉等題材的展現。參展的藝術家中,多位曾榮獲全國版印年畫首獎及版畫類競賽各獎項殊榮,也有擔任中小學教師者,不僅積極推動版畫藝術教學,亦持續在南大在職進修,將其豐沛的生命經驗及對版畫藝術的熱情,轉化為創作的動力及能量。 


 歡迎到香雨書院迎春

本次展覽於1月17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南大黃宗顯校長特地親臨現場與藝術家交流互動,也感謝與會嘉賓的共襄盛舉。南大期待透過應景的展覽主題及作品中蘊藏的生命力,帶給大家新年祝福,並引發對於藝術作品有興趣民眾的共鳴,從中領略版畫藝術獨有的魅力。國立臺南大學香雨書院位於臺南市將軍區長榮村182號,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預約導覽電話06–7944823,歡迎蒞臨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