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曾英棟打造「甜蜜的總和」 邀您到總爺過個幸福年

  /  藝術美學

2021/01/23 12:11:43

【台南訊】總爺藝文中心將於農曆春節期間(2月13日初二至16日初五)舉辦「蜜風藝術節」,規劃「蜜蜜劇場」偶劇演出、蜜風套餐、「Yes, I do」手作工作坊、甜蜜市集、藝文展覽等系列活動。本次並特邀臺南甘樂阿舍美術館創辦藝術家曾英棟老師搶先為蜜風藝術節打造「甜蜜的總和」特展,於紅磚工藝館發表37件創作,透過雕塑形塑出糖的甜蜜能量,並用繽紛的色彩點綴出幸福感,邀請市民朋友踴躍觀展,提前甜蜜過好年。 
   
曾英棟老師1953年出生於臺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目前工作及生活於臺南,2015年於北區成立甘樂阿舍美術館。曾英棟老師自2003年起陸續於臺灣北中南各大城市,中國北京、上海、廣東,德國柏林、美國西雅圖、日本東京等地辦展,足跡遍佈全世界,更曾於2011年獲得中國瀋陽市國際和平友誼廣場主題雕塑設置國際競圖首獎。
   
曾英棟的藝術創作跳脫傳統技藝的框架,時而以層疊方式彰顯創作素材的肌理紋路、時而又以具象的形體及鮮豔的色彩引領觀者感受藝術創作的熱情,超脫裝置、繪畫,更是雕塑的複合體。曾老師表示,很多藝術創作者會避諱以錢幣及愛心做為題材,但透過他的藝術創作行動,愛能轉換成感動人心的力量,錢幣的流通則能串起世界的流動;有形的物質與無形的精神都能並重共存。
   
本次所展出的作品〈酒後心花開〉20件系列,背後有個浪漫的逸事。作品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三五好友悠閒聚會把酒言歡的歡愉時刻,20張手稿繪出20支似賦有性格特質的酒瓶,佐以愛心、錢幣、花朵,以不同的姿態展現於每幅畫作中,對應著作品題名,猶如20位優雅的逸士齊聚一堂。這組作品於去(2020)年12月完成,12月5日至19日於甘樂阿舍美術館辦理新創作品展出,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全數獲得藏家收藏;本次特別與收藏家商借14件於總爺藝文中心展出。
   
曾英棟老師的藝術創作充滿對於生命的熱情,並展現出人類心底最真摰的慾望,不僅唯美,也唯情、唯感。此次「甜蜜的總和」雕塑個展,他特別以鮮豔的花卉、象徵富貴的錢幣等,在新春來臨之際給予觀者最真誠的祝福,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18日止,誠摯邀請您春節期間閤家同遊總爺,品嘗疊加的幸福。

返回首頁